>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提重启开城工业园条件 拒绝特赦韩裔美国人

2013年05月06日05:02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朝鲜提重启开城工业园条件 拒绝特赦韩裔美国人]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朝鲜5日表示“开城工业园区恢复正常运营的前提条件是韩国必须首先停止一切敌视朝鲜的行为”,朝鲜同时拒绝特赦韩裔美国人裴俊浩,称其不是“政治筹码”。韩联社援引专家的分析称,这表明朝鲜要观察7日举行的韩美首脑会谈结果。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发言人5日表示,开城工业园区的命运完全取决于韩国当局的态度。发言人说,如果韩国政府真担心园区的命运,害怕朝韩目前的状态持续下去,就应该采取措施停止一切对朝敌对行为和军事挑衅。只有这样,工业园区的运营才能实现正常化。发言人还谴责韩美“关键决断”和“鹞鹰”联合军演的火药味尚未散尽,搭载核弹的美国“尼米兹”号航母编队又将于10日前后停靠釜山港,开始准备将于8月实施的“乙支自由卫士”演习。发言人称,这就是韩国当局耍两面派的一个侧面。

  朝中社5日还称,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表示,美国部分媒体称朝鲜想以裴俊浩问题进行“政治交易”,这是愚蠢的臆测。就裴俊浩问题,朝鲜没有邀请美国的任何人访朝的计划。发言人称,之前每当有美国公民违反朝鲜法律被扣留时,美国高级官员都直接到平壤道歉并承诺不再发生类似事件,朝鲜本着人道主义立场予以宽大处理。但裴俊浩事件说明,只要美国不放弃对朝敌视政策,人道主义的宽大处理就无法根除美国人的违法行为。

  韩国《每日经济》网站分析称,从朝鲜提及工业园区的“正常化”,并具体开出条件来看,意义不可小视。

  韩国也极力避免刺激朝鲜。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4日报道,韩国警方当天动用500多名警力阻止一个名为“自由朝鲜战士”的民间团体向朝鲜投放“反朝传单”气球。这个主要由“脱北者”组成的团体计划在临津阁向朝鲜投放约20万份传单。警方称,阻止投放传单是为了防止民间团体成员与当地居民发生冲突。但分析认为,这与韩国政府希望避免刺激朝鲜有关。

  朝韩军事对峙似乎也有所缓解。韩国《京乡新闻》网站5日称,与4月中旬前相比,朝军目前的军事训练强度已经大幅降低。韩联社5日称,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天启程前往美国。《世界日报》称,7日的韩美首脑会谈可能成为决定开城工业园区未来的最大变数。

  环球时报驻朝鲜特派记者王莉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詹德斌

  相关评论:

  化解朝鲜危机或许只需奥巴马一个电话

  金正恩闹腾 开城工业园遭殃

  环球时报:朝鲜半岛的激烈互动难免殃及中国

  朝鲜闹下去 中国也保不了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