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企业称受禽流感影响 羽绒品原材料价格暴涨5成

2013年05月06日07:3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羽绒产品价格上涨成定局]
  企业称受禽流感影响 羽绒制品原材料价格暴涨5成

  文/记者葛丹、李天研、杜萌

  谐音“好难搞”的H7N9禽流感,不仅让鸡鸭鹅档的摊贩焦头烂额,出口羽绒制品的大公司也叫苦连天禽类被销毁,连累羽绒也一时间变得稀缺,禽流感疫情还在持续,难以预计“冬天”何时过去。

  连日来记者在广交会现场,采访十家羽绒制品企业了解到,目前鸭绒和鹅绒的进货成本狂涨3~7成不等,多家企业预测,受影响的羽绒服和羽绒被价格大涨已成定局,不过有企业表示,广东地区常见薄羽绒服受影响较小,皆因其本身含绒量较少,羽绒价格上涨分摊到每件成衣的成本并不会太多,不过不排除其价格出现水涨船高的局面。

  扑杀禽类致羽绒成本暴涨

  “我们现在给其他企业供应的鸭绒价格已经涨了,价格比上个月要高30%左右,和去年比就高出更多了。”日前,记者在广交会现场采访了十家生产羽绒类服饰的国内参展商,谈到禽流感最大的影响,他们第一反应都是:“原材料价格涨得太厉害了。”

  记者了解到,冬季要上市的羽绒服一般都会在6~7月生产,而原材料的准备则主要靠平时库存和流动性补充采购,不过多个发现禽流感病例的省市大面积销毁禽类,导致羽绒供应量骤减,随之而来的就是羽绒价格的暴涨。

  记者采访的参展商中有五家企业向记者透露羽绒购进价格的增长比例,分别为30%、30%、50%、65%和75%,从H7N9爆发至今,羽绒的价格平均上升了五成。泉州一家纺织公司的总监陈福彬说:“之前一公斤300元,现在是500元。”厦门一家服装公司的业务主管更是语气激动:“一天一个价,市场都乱了,没法做。”

  羽绒价格涨 企业改生产棉衣

  尽管受访的都是出口企业,但他们的原材料均来自国内,受访企业一致认为,内销情况同样不容乐观,今年国内的羽绒产品价格必将上涨,而且幅度估计不小,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消费者会完完全全地接受这种成本上涨的转嫁。

  所以可以预见的是,短期内羽绒生意都不好做,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已经有企业想办法开发代替品。“羽绒服价格太贵了,我们会向客人推荐‘假羽绒’,原材料是棉布,保暖性能相去无几,价格更有优势。”一家温州企业的客户经理黄舒舒说。不过,由于欧美客商对羽绒的“惯性”较大,要说服他们并不容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