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游客景点拍照手机被偷走 两扒手被拍进照片(图)

2013年05月06日10:34
来源:重庆晚报
原标题 [游客拍照丢手机]
表妹给姚女士拍照,拍到了后面两个小偷。
表妹给姚女士拍照,拍到了后面两个小偷。
10分钟不到,两个小偷落网。
10分钟不到,两个小偷落网。

  镜头抓住两个小偷

  这是老扒手,警察迅速出击追回手机

  30岁的姚女士和表妹从上海到重庆旅游。5月4日,周六,磁器口人山人海,两姐妹玩得很尽兴,照片拍了不少。因为拍照太忘情,姚女士的手机被偷了。

  她们没想到的是,报警不到10分钟,民警就抓住了小偷,把手机找回来了。

  破案工具,就是她们拍的照片。

  重庆晚报记者 朱隽 杨帆 摄影报道

  两名忘情拍照的游客

  “聚宝盆”前两姐妹兴奋拍照

  昨日上午,姚女士和表妹已经飞回上海。她们觉得这次旅游的经历很特别,对重庆警察的印象特别好。

  4月30日,姚女士和表妹小杨从上海到重庆旅游。5月4日,是两姐妹呆在重庆的最后一天,她们来到磁器口。

  中午,她们在磁器口吃了饭,继续游玩。走到一家店门口,看到很多游客争相拍照。这是一个铜制“聚宝盆”,有两个耳朵,盆里盛满水。许多游客用双手在两个耳朵上摩擦,盆中的水就“跳跃”起来,寓意聚财。

  “我们也讨个好彩头,聚聚财气。”姚女士前去试手,叫妹妹给她拍照。由于要用双手摩擦“聚宝盆”的耳朵,姚女士将苹果4S手机放进挎包,拉好拉链。姚女士一边摩擦盆子,一边高兴地喊妹妹快点拍。小杨拍了好多张才罢手,然后换作姚女士给小杨拍。

  姚女士和小杨照完相后,高兴地离开。姚女士一边走一边摸手机,发现手机不见了。“肯定是刚才照相时被偷的。”姚女士马上意识到遭遇了扒手。

  她们到磁器口派出所报警。“我觉得找不回手机了,况且我们第二天要走。”姚女士这样想。

  民警详细问了手机失窃前后的细节。姚女士说,当时感觉有人在挤自己,但人本来就很多,她没有在意。姚女士自嘲:“本来是想摸‘聚宝盆’讨个吉利,聚财气,没想到反而蚀了财。”

  姚女士失窃的苹果4S手机刚买一年,当时买成4000多元。

  照片上面有两个可疑男子

  姚女士是下午2时03分到派出所报警,报警后她们准备离开,被所长袁辉伟叫住。“你们当时拍的照片还有没有。”“有呀!”小杨立即拿出相机。

  袁辉伟翻看了拍“聚宝盆”的照片,然后笑了。“你看这两个人,凭借我的职业敏感,就是他们。”

  原来,这几张照片中,姚女士很高兴地看着镜头,身后有两名男子,其中一名男子手臂上搭着一件衣服,正看着周围的人群。这名男子后方,另一名戴眼镜的男子看着姚女士的包,好像正在伸手掏她的挎包。

  “我对他们有点印象。”小杨说,当时他们一直在挤,现在想起来,前面的男子是在掩护,后面的男子拉开表姐挎包拉链偷走手机。

  扒手照片传到民警手机上

  基本锁定两名嫌疑男子后,袁辉伟将两名男子的照片复制下来,用彩信发给当天所有在古镇巡逻的民警手机上。

  “一名黑衣男子,平头,大概40岁。另一名白衣男子,平头,戴黑框眼镜,30岁左右,特征十分明显。”民警也当即通过对讲机,将案情及嫌疑人特征通知巡逻民警。

  下午2时10分左右,对讲机里传来消息:“我们在磁器口大门口控制住了这两个人。”

  这时,距离姚女士报警不到10分钟,嫌疑人在还没走出古镇,民警在他们身上找到了姚女士的手机。

  “重庆的警察太给力了,破案神速,手法奇特!”姚女士大赞。

  两名倒霉认栽的扒手

  相互掩护两贼偷游客手机

  两名嫌疑人熊某、彭某均是主城区人,10多年前开始就没有正式工作。两人平时游手好闲,数次被警方处理。

  “我真的是霉,从来没遇到这样的事情。”41岁的熊某说,没想到自己作案被游客拍了下来。

  前日上午,两三年没到磁器口“捡”业务的熊某,邀约兄弟伙彭某前来。午饭过后,两人进入古镇寻目标。

  熊某观察了一下,发现游客警惕性很低,双手摸“聚宝盆”的同时,正是下手的好时机。熊某脱下外套搭在手臂上做掩护,彭某跟在后面。此时,姚女士将手机放进挎包,拉好了拉链。

  “她毫无防范地在摸‘聚宝盆’,我们经常这么偷,从没出过问题。”彭某和熊某很快得手了。

  多年惯偷这次栽在照片上

  手机偷到手后,熊某和彭某联系好了下家,准备等会儿就将手机拿去卖了。两人慢悠悠地走到磁器口大门,准备出去乘坐公交车。

  “你们两个还想走!”很快,几个大汉冲上来,把他们扭住。

  “我真的下次再也不来磁器口了,只要你还在这里。”熊某的这句话是对袁所长说的。虽然袁辉伟有点不认识眼前的熊某,但熊某几年前被袁所长抓过,对袁所长印象深刻。

  彭某和熊某都是惯偷,两人曾多次因扒窃被警方处理。两人对扒窃姚女士苹果4S手机的事实供认不讳,警方对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