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班牙华人建筑队被查 工人不懂法导致居留被废

2013年05月06日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西班牙华人建筑队被查 工人不懂法导致居留被废]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日前,巴塞罗那一华人施工队因为帮助一名没有获得政府室外施工批文的百元店主进行室外施工,被警察查获。在警察要求出示合法材料的情况下,百元店主迟迟未能赶到现场,导致警察对现场所有的从事施工的华人进行身份检查,当场查获一名华人胡某(化名)没有身份的事实,并将其带回警察局关押一天开具了驱逐令。

  日前,记者突然接到紧急求助电话,电话中一名从事建筑行业的孙先生告诉记者,声称其同伴在下午工作过程中遭到警察的临检,被警察带走后杳无音信,希望记者能够协助帮助其寻找。

  在巴塞罗那的Bac de Roda地铁口,记者见到焦急如焚的孙先生一行三人。据孙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做建筑的四个人,在这里接了一个百元店装修工作,当时是帮助百元店主装修室内,可是在装修完室内工作之后,店主又让我们装修室外的墙面工作。我们知道在西班牙室内和室外装修是两回事,但是耐不住店主的请求,我们就接下了这个活计,帮他装修外墙,但室外装潢必须的防护栏、卫生等什么工作都没有做。”

  为了能够符合西班牙室外装修的标准,孙先生等一行人在一边帮助百元店主装修外墙的同时,一边叮嘱百元店主赶紧把室外装修必须要搭建的防护栏等建筑材料运送过来,以免遭到政府部门的检查造成不良后果。然而,尽管孙先生等人一再催促,店主却始终迟迟不叫将防护栏的材料运送到现场。为了能够赶工期尽快完工,孙先生等四人只能小心翼翼地在没有搭建防护栏的情况下进行室外施工。

  据孙先生回忆:“我们因为害怕这种施工方式会被检查,一边施工一边将建筑垃圾尽量往墙边推,以免影响了人行横道造成麻烦。但是到了下午四点左右的时候,一辆警车突然停在施工现场附近,下来三名Guardia警察检查要求我们出示施工批文。我们当时赶紧拨打店主电话,叫他过来处理。”

  警察第一次来到现场,并没有故意刁难孙先生等一行装修工人,只是要求其拿出施工批文,孙先生拿出店主留在现场的批文,警察看了之后摇摇头,表示这一批文是室内装修的批文,现在他们做的是室外装修,必须要求政府的室外装修批文才可以。无奈之下,孙先生只能再次拨打店主电话,让店主前来处理。虽然电话中店主声称自己马上就到,可是店主却迟迟未到。

  孙先生告诉记者:“第一次等了差不多有半个多小时,我们看店主还没有来,就跟警察说店主有事情耽搁了,让他们过一会再来。到了下午快六点的时候,警察绕了一圈又来到现场,店主还是没有来。当时现场我们有一个人去购买建筑材料了,剩下三个人拨打了好几个电话,店主还是声称一会就到,我们就让警察等在现场,等了足足有一个多小时,店主还是没到,这时候警察不耐烦了,要求我们出示身份证件,并开始拿出材料来记录。”

  由于语言不好无法与警察沟通,孙先生等人只能按照对方的出示身份证件。警察当场查获除孙先生之外另外的胡某和刘先生一个居留过期,一个无居留,遂将两人押上警车带回警察局,并当场开了三张单据给孙先生。

  孙先生告诉记者:“老刘是24号刚刚递交的居留,所以到了晚上七点多钟,他录完口供之后被放了出来;老胡以前有居留,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废掉了,所以当时被扣在警察局,电话也打不通,人也不知道在哪里,我们非常着急。”

  当晚十点多钟,记者赶到现场之后,帮助孙先生等一行询问了Bac de Roda警察局的值班警察。但是由于孙先生等一行也弄不清楚带走胡某的是什么警察,更无法提供胡某的证件号等相关信息,因此只能无功而返。

  第二天早上10点多钟,记者和孙先生一行赶到市中心某华人律师楼,将这一情况反馈给律师,并让律师帮助翻译手中的文件。经过律师查看之后告诉孙先生:警察当场所开具的材料是反映孙先生等一行建筑工一没有施工执照、二没有政府室外施工批文、三没有做到室外施工的防护,因此这一材料记录了当时的警察看到的情况,警察会将这一情况反应至法院,要求孙先生等候法院的传唤。

  11点多钟,在警察局关押了一宿的胡某被警察放回,并与孙先生取得联系,也赶到律师楼。在到达律师楼之后,胡某将当天的情况告诉记者:“我被警察关在警察局之后,询问我什么时候来到西班牙,西班牙有什么亲戚、朋友等等,当时有一个华人帮我翻译,我告诉警察我以前有居留,警察局就核对了我的身份,然后告诉我我的居留已经过期作废,所以当场就给我开局了一张驱逐令,关押了一宿之后把我放了出来。”

  据记者了解:胡某2001年来到西班牙,一直从事建筑工工作,2009年胡某通过合法的途径申请下扎根工作居留。然而在2010年第一次更换居留时,不知什么原因,胡某的律师楼将胡某的居留更换成为“Temporal Primera Renovacion No Autoriza Trabajar”的居留形式。自己的工作居留被换成无法工作的家庭居留,胡某当时还有些沾沾自喜,他告诉记者:“当时我还觉得不用叫保险了,是一件好事情,所以也没有去询问为什么换成这样的居留。可是到了2012年我更换第一个两年居留的时候,警察局不给我批了,当场就拒绝了我的更换申请。”

  居留出现重大的问题,胡某并未放在心上,反而持着“自己不会在西班牙呆上一辈子”的想法,继续以黑身份的形式与同伴一起做着建筑工的工作,却没有想到这一次被警察抓了个正着,开了一张驱逐令。

  在胡某等反应映了情况之后,华人律师楼工作人员告诉现场的所有人:一是由于没有施工执照、没有政府核发的室外施工批文以及没有做到室外施工的防护措施,因此孙先生将面临着政府有关部门的调查以及法院的传唤;二是胡某的这种情况,由于居留过期作废已达近一年之久,已经无法再恢复其原来身份,现在唯有的途径只能是想方设法取消驱逐令,重新申请居留。(徐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