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在新加坡游泳的感觉

2013年05月06日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在新加坡游泳的感觉]
  最舒适的游泳时间,总是在傍晚。记得从前,在荷兰村的老泳池,天色渐渐暗下来,池子两旁的椰子树在微风中摇曳,周围组屋大楼的电灯一一发亮,可以放下一天的重担,突然很轻松起来。

  在热带岛国,游泳基本上成为我唯一的运动方式。每天下班之后,抑或周六周日上午,我都会到楼下泳池,游半小时40分钟,此后才感觉浑身舒服。

  新加坡的游泳池,又多又方便。我原来住荷兰村,居民区中有个老式游泳池,设备简陋不堪,但门票很便宜,人也不会过多,很适合作经常性的锻炼。

  初来新加坡,我最常去的,是学校里的游泳池,要么是下班以后,要么是午饭之前先去游一回。只不过,无论是早晨还是夜晚,学生都很多,有的边玩水边尖叫,但也有学校的游泳队在锻炼。在水中跟他人擦身而过, 不免感到烦恼。

  有一个学期,我换到国大武吉知马校区上班;分校旁边亦有一个游泳池,我特别喜欢:人从来不多,有时池中除我以外空无一人。植物园就隔着一堵墻;可以听到园林间鸟类的鸣叫,空中流荡着不知何种植物的芳香。甚至有一次,我看到一对鸭子,从邻近的“天鹅湖”飞来,借用了这片游泳池。

  感觉像在金鱼缸里游泳

  之后搬到了国大的教职员宿舍,小区内有个游泳池,但面积很小,标准池子的一半而已,而且水很浅,不大适合于锻炼,游来游去游来游去,感觉像金鱼缸里游泳一般。不过实在方便,就在自家的窗户下,所以我现在还是到这边来游。

  跟其他几个游泳池相比,这里最大的特点是:小孩甚多。学校宿舍中,许多家庭都有小孩子,下班以后回家,总是看到一群群的儿童,在树林与花盆间蹦蹦跳跳,这样就消磨了等着自己父母回来的时间。在游泳池中,有正在学游泳的小朋友,但亦有特别小的婴孩,甚至不满两岁,跟着父母在池中玩耍,一点都不怕深水,反而像小鱼一样,一碰到水就兴高采烈。粤语中有特别可爱的一个词,叫“细蚊仔”,意思便是小孩童;见到这些小孩,边游边笑边叫,无意中想到这个词,贴切十分。

  最舒适的游泳时间,总是在傍晚。记得从前,在荷兰村的老泳池,天色渐渐暗下来,池子两旁的椰子树在微风中摇曳,周围组屋大楼的电灯一一发亮,可以放下一天的重担,突然很轻松起来。现在回想起来,似乎是很久以前这些高楼,都已不复存在,早在今年年初给拆掉了。

  (摘自新加坡《联合早报》;文/傅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