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摧毁横跨闽粤贩吸毒团伙 缴获毒品1398克

2013年05月06日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福建摧毁横跨闽粤贩吸毒团伙 缴获毒品1398克]
  中新社泉州5月6日电(苏巧凤 陈龙山)福建警方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公安部督办的“2012.11.23”特大贩毒案日前告破,以林某建、崔某为首的横跨闽粤两省贩卖、吸食毒品犯罪团伙被摧毁。

  此案中,警方共抓获该团伙成员67人,缴获毒品冰毒、麻古共计1398克以及手枪1支、子弹4发、毒资10万元人民币,作案汽车两部,切断了广东通往福建泉州并隐藏泉州经济开发区、鲤城、丰泽、晋江和宁德的地下贩毒通道。

  警方介绍,2012年下半年,警方发现有人在泉州贩卖毒品的线索,深入调查发现,毒品贩卖均来自一个名叫“阿建”的广东人,且“阿建”拥有的冰毒数量可能达数公斤,该人系晋江警方侦办贩卖毒品案的在逃犯罪嫌疑人。

  “初步调查中,发现该男子频繁更换车辆出入泉州,且所居住的地方均为偏僻的高楼。”泉州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局长黄文通说,经查,该男子真名为林某建,广东海丰县人,年近30岁,还曾多次到市场寻找购买枪支。

  经过近半年的缜密侦查,警方逐渐摸清了该贩毒团伙的运销网络。泉州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陈捷介绍,林某建为犯罪团伙的头目,单独与广东毒品“货主”联系“进货”,另有闵某川、崔某等人负责运输和分销毒品等事项。

  在获悉林某建3月27日伙同闵某川前往广东“进货”的消息后,福建警方立即展开收网行动。3月30日凌晨,警方在晋江池店高速路口围堵抓捕林某建。

  与此同时,警方也在泉州经济开发区、鲤城、丰泽、晋江等地展开抓捕行动。在林某建位于泉州市区的租房内,警方抓获林某建女友王某青,并在租房内搜出毒品500余克及手枪1支、子弹若干。

  在审讯中,犯罪嫌疑人林某建初步向警方交代,他非法从事贩毒数年,累计贩毒10公斤左右。

  警方透露,目前,67名犯罪嫌疑人中,已有20余名成员被警方刑事拘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