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马华人缘何狂追大选? 追求公平告别贪污滥权

2013年05月06日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大马华人缘何狂追大选? 追求公平告别贪污滥权]
  中新网5月6日电 马来西亚《诗华日报》6日刊发题为《华人为何狂热追大选?》的署名文章说,马来西亚第13届全国大选已经结束,华人此次狂追大选的热情空前炽热,前所未见,对政治的热度可以将之形容为已经热到爆,倾向政革的心态已表露无遗,说白了就是要改朝换代,追求公平正义,告别贪污滥权。

  文章摘编如下:

  马来西亚国内任何一个城市选区都是华裔选民人数居多,在过去的每一次国州选举国阵在城市选区失利之后,都会责问华人到底要什么?或也有不知华人要什么的说词,这是否意味着国阵在城市选区输得不明不白,心有不甘。这一次的第十三届全国大选在西马半岛与东马沙巴州是国州选举同步举行,华人狂追大选的热情更是空前炽热,前所未见,要协助推动改革的号角也是由城市地区吹起。“INI KALI LAH”,“印尼咖喱啦”的口号已经响彻云霄,感染了国内每一个角落,改革意愿能否引起更大共鸣,很快就会有答案。

  大家都应该会认同自2008的第十二届全国大选过后,有大部分的华裔选民都更积极关注国家的政治走向;尤其是城市里的华裔选民,于目前的第十三届全国大选的竞选期间过去多天,对政治的热度可以将之形容为已经热到爆,倾向政革的心态已表露无遗,说白了就是要改朝换代,追求公平正义,告别贪污滥权。

  虽然于第十二届全国大选的政治海啸已导致国阵的政治版块移动,元气大伤之后,接下来由首相纳吉领导的中央政府在过去4年来致力推动国家经济转型,多项长时期为国人造成困扰的恶法也获得修改,更陆续从国会中掏出大笔金钱用以扶贪济困措施。与此同时,也不断动用资源做了许多惠民计划,虽然如此,外债的增加也是肯定的。

  其实这一届的全国选举相信并不仅是华人狂热追大选,国内的其他族群追大选的人数也应该为数不少。由于华教问题长期没有解决,华裔对这方面的诉求是迫切的,因为民联的竞选宣言之中已经提到一旦执政中央将会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反观国阵的竞选宣言中虽然洋洋洒洒,却独漏这项被华社认为十分重要的承认独中统考文凭项目,华裔的感受如何不言而喻。

  其他的问题包括治安日趋败坏,社会安宁受到干扰,人民的恐惧感加深,政策有欠完善,也有欠透明化,滥权贪权横行无忌,这不仅是华人所面对与不满的问题,国内其他族群当然也有怨言,很肯定的也有人狂热追大选。如果有人不相信,西马各州的巫裔或印裔的“的士佬”就会告诉你真相,并很坦诚地表明心迹,当然这不是全部的见解都一样,但却有大部份的见解“英雄所见略同”。他们要改革的心态已是十分坚定与鲜明,如果他们逢人就说,届时会带来什么影响就由各人去自行理解了。

  无疑地,这一届的全国大选,许多人都已抱着要准备为国家创造历史,这可以从召唤回乡投票的行动中清楚地看到。这不是大选狂热,主要的是要与热爱公平正义的各族人民风雨同行,誓要共同去创造历史,为民主幼苗施肥灌水,以使民主之花灿烂绽放,也为大马历史写下动人光彩的一页。(赖其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