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孟加拉大楼倒塌遇难者升至622人 业主被控谋杀

2013年05月06日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孟加拉国大楼倒塌遇难者升至622人 业主被控谋杀]
  中新社北京5月6日电 孟加拉国搜救人员5日从日前倒塌的商用楼房废墟中又发现了53具遇难者遗体,至此该起事故的遇难者人数已达622人。孟加拉国法官已受理相关诉讼,3名被告或被以谋杀罪名判处绞刑。

  孟加拉“新闻4小时”网站报道称,4月24日,位于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市郊萨瓦尔镇的一栋八层高的商用楼房突然倒塌。楼里有数百间商铺、数家制衣厂和一家银行。这是孟加拉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楼房倒塌事故。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5日报道,到目前为止,孟加拉萨瓦尔镇的搜救队已经清理完倒塌的拉纳大厦的第五层,预计遇难者人数可能还会继续增加,因为底层可能还埋有遗体。

  事件发生后,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官员本月4日敦促该国加强监管、关闭缺乏安全生产条件的制衣厂。同日,孟加拉国商业部请求欧盟不要就塌楼事件施加严厉制裁。

  孟加拉国大楼倒塌事故中一名遇难制衣工的妻子5日对大楼业主索赫尔·拉纳提出谋杀指控。该名遇难者遗孀透露,在大楼倒塌前一天,楼体墙壁已经出现巨大裂缝,但她的丈夫还是被强迫到工厂工作。

  同时面临谋杀指控的还有大楼内一家制衣厂的老板和一名市政工程师。一旦罪名成立,他们将可能被判处绞刑。被起诉者中目前尚没有人就指控公开发表任何评论。

  该栋大楼业主拉纳在事发后逃逸,4天后试图穿过边境逃往印度时落网。警方已至少逮捕9名相关人员。

  另据报道,上百名遇难者家属5日继续聚集在事发现场辨认遇难者身份。不少人手持遇难家人照片,场面令人悲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