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温岭“虐虎”动物园被责令整改十天

2013年05月06日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温岭“虐虎”动物园被责令整改十天 虐虎人失踪]
  中新网台州5月6日电(记者 邵燕飞 实习生 肖娜)“森林之王”在动物园究竟过着怎样的生活?拳打脚踢、扇耳光、把虎背当成跳床?近日,一段名为“温岭老虎打成猫”的视频在网上疯传,众多网友对视频中虐待动物行为表示谴责,有网友称“真是虎落平阳被犬欺”。6日,浙江省台州温岭农业林业局副局长徐涌江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该视频中的两名“虐虎人”,系河南开封一表演团的驯兽师,现两人均已失踪。目前温岭市动物园向全社会、媒体公开道歉并被责令整改十天。

  3日,一网友发出一段长约1分钟的“人虐虎”的视频,记者在视频中看到,一名身着制服的男子骑于虎背,将老虎当成蹦床不停弹压,另一名穿制服的男子则不时抽打老虎头部。

  据悉,该视频拍自台州温岭动物园。此视频一经发出便引得网友纷纷谴责,同时呼吁保护野生动物。

  微博网友“继续者”称:必须出台相关法律干预这种虐待动物的事件,严惩施暴者。其实,动物和人能有什么区别呢?只是没有人类进化的牛逼而已,有些人还不如动物。

  微博网友“桃花喵儿”称:在自然界,每个角色都在自己的位置才和谐,本属于森林的森林之王虽不属珍稀保护物种,但也有自己生存的权利,众生平等,拒绝观看动物表演。

  微博网友“Xnn”称:一个巴掌拍不响,一看便知虎园与表演团难脱干系,但是那些端坐在栅栏外观看老虎表演的游人又何尝不是“帮凶”呢?

  6日,温岭农业林业局副局长徐涌江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今天上午,该局去温岭市动物园进行调查,经查实,视频中的这两名“虐虎人”均来自河南开封的一家表演团。

  徐涌江介绍道,恰逢五一假日,温岭市动物园与河南开封艺术表演团合作表演“人虎大战”的项目;而这只老虎是这个节目的主角,5月2日,该表演团的两名驯兽师在表演结束后对驯化的老虎作出过激行为。

  徐涌江告诉记者,6日下午,温岭市人民政府“虐虎”事件调查组向媒体发布后续处理结果:温岭市动物园向全社会、媒体公开道歉,并承诺决不发生类似事件;责令动物园限期整改十天,并规范完善温岭市动物园内部管理,动物管理人员做到善待动物;温岭市相关职能部门将以此为鉴,加强对温岭市动物园的管理,确保不发生类似事件。

  当记者问及该表演团目前的处罚情况时,徐涌江告诉记者,目前,这个表演团的老板和两名涉事驯兽师均失踪,甚至是温岭市动物园法人胡可见至今也都联系不上了。

  作者:邵燕飞 肖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