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可能发射导弹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称不会因朝鲜谴责中断军演 开城供电降至最低

2013年05月06日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韩称不会因朝谴责中断军演 开城工业园供电降至最低]
  中新社北京5月6日电 首尔消息:韩国国防部发言人6日表示,美国核动力航母已进入作战区域,韩美不会因朝鲜的大力谴责而中断联合军演。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同日表示,开城工业园区的电力供应已降至最低,但暂时不会中断。

  朝鲜半岛局势升级致开城工业园区陷入中断运转期间,朝方多次谴责韩美联合军演是“策动侵朝战争”的敌对行为。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发言人5日谴责韩国政府“口头上提出希望尽早重启开城工业园区,但实际上采取对决与战争行动”,表示开城工业园区事态取决于韩方态度,要求终止一切敌朝行为和军事挑衅,并在讲话中谴责美国“尼米兹号”航母赴韩参加将举行的联合军演。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6日针对朝方谴责表示,1978年韩美联合司令部创建以来,每年进行的例行军演是应对“朝鲜挑衅”的防御性演习,朝鲜把军演与恢复开城工业园正常运转挂钩,要求终止军演,是不合理的要求。

  金珉奭证实,美国核动力航母“尼米兹号”已进入第七舰队作战区域,军演日程和计划确定后将予以公布。他还表示,在朝鲜发起1号警戒态势后,韩军相应上调警戒级别,韩国总统朴槿惠访美期间将维持该警戒态势。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炯锡6日也称“朝鲜的立场难以令人接受”,他敦促朝鲜参与双边对话,在国际社会中勇于承担责任并积极寻求变化。

  韩国统一部介绍称,开城工业园区人员撤离、工厂停产并且没有电力管理人员,韩方自4月27日起减少了对园区的电力供应,目前已将园区日供电量由10万千瓦降至1万千瓦,但暂时不会中断水电供应。

  韩国电力公社负责人表示,由于从韩国输出的电量经过变电所之后仅剩原来的三分之一,因此实际供应到开城工业园区的电量约为3000千瓦,但足以维持园区内办公楼照明和净水厂运行。

  正在美国访问的韩国总统朴槿惠5日在纽约表示,韩国政府在以强大的遏制力应对朝鲜的“挑衅威胁”,同时“对话之窗”也时刻敞开着。韩国媒体分析认为,朴槿惠意在强调,只要朝鲜中断包括发射导弹在内的“挑衅威胁”,韩国政府有意愿随时启动以“对朝援助”为主要内容的“半岛信任进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