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乘客吐血昏迷司机3闯红灯救人 交警称酌情处理

2013年05月07日02:4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乘客吐血昏迷 司机三闯红灯救人 ]
车到医院后,一位白衣乘客和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下车。(视频截图)
车到医院后,一位白衣乘客和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下车。(视频截图)

  前天出事的乘客目前病情稳定,佛山交警称查实情况后将免予处罚

  乘客在公交车上肺炎发作吐血昏迷,对于抢救来说,早一分钟得到的可能都是不同的结果。在这危急关头,佛山一名公交车毅然飞站、加速并连冲三个红灯,将发病乘客送到最近的医院救治。

  新快报记者昨日获悉,前天出事的这名乘客已恢复心跳和呼吸,目前病情稳定。当地交警表示,查实情况后会对公交司机免予处罚。

  新快报记者 陈荣炎

  一老人吐血众乘客建议不要停车

  事发于前日早上,佛山公交司机刘培龙像往常一样驾驶154路公交车从惠海园总站出发。8时36分,车上一位白衣小伙子急匆匆地走上前告诉他:有老人身体不适。

  “马上送到市一吧。”想到前方几个站外就是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刘师傅第一反应就是送医。不到一分钟,该白衣小伙子再次上来说“老人越来越严重了!”刘师傅意识到情况危急,说了声“很快就到了”,加速向医院方面开去。

  两分钟后,车开到汾江南路口红灯处被迫停下,车上乘客发现老人不断吐血。“他快不行了!”乘客吓得纷纷往车前方走,两名女乘客吓得捂住脸哭起来。众人纷纷建议司机不要停车,赶紧送往医院。

  刘师傅意识到情况危急,当即打开双闪灯,猛踩油门启动公交车,开始一路加速。同时,车上白衣乘客打电话到医院,告知车上有人需要急救。

  公交车上视频显示,刘师傅全神贯注开着154路公交车一路飞奔,从汾江南站左转入绿景一路,专挑右侧车少的车道行驶,飞了三个公交站,闯了三次红灯。

  8时43分,车在医院急诊科前方路边停下。一分钟后,医护人员出现在车门外。

  八分钟时间

  “只剩下最后两分钟”

  “好在有好心司机和乘客帮忙,才争取到了时间。”发病乘客霍叔的哥哥得知消息后当日9时许赶到了医院。他昨日对新快报记者表示,经抢救后,霍叔已恢复了心跳和呼吸,目前状况稳定,但仍未清醒过来,需要留在ICU(重症监护病房)。

  霍叔今年49岁,患了严重的肺炎。主治医生称,按霍叔的病情,从出现呼吸困难开始必须在8分钟之内进行抢救,缺氧时间不能再拖久,而当日已到了临界状态,“只剩下最后两分钟”。

  “他(霍叔)第一次这么严重,谁也没想到!”霍叔的哥哥感慨着说:“遇到这样的事情,有些人可能没有胆量去救而选择回避,但这次有人敢主动站出来帮忙,真是很难得。”霍叔的哥哥表示,等霍叔病好转后打算到公交公司致谢,同事希望找到参与救人的年轻乘客。

  回应

  禅城区交警:可酌情处理

  此类情况要确保交通安全,若发生车祸司机仍须担责

  按照相关交通法规,闯一个红灯要扣6分。事后回过神来的刘师傅开始担心:一下闯了三个红灯,驾照上的12分还不够扣!

  “紧急情况下闯红灯的行为可以酌情处理。”佛山市禅城区交警部门表示,因为救人而闯红灯,可以向交警部门提交书面申请和乘客病历等证明材料,申请免予处罚。警方同时强调,前提是确保交通安全,“如果因为救人而发生车祸,司机仍要担责。”

  禅运公交公司负责人曾先生昨日证实,已向交警提交申请材料,交警方面回复称“查实后可取消相关违章记录。”该负责人表示支持刘师傅的做法:当时乘客情况危急,应该救人第一,刘师傅将其送到医院后,请示了公司并报了警。他透露,公交公司方面已在准备申报材料,对刘师傅进行奖励。

  对话

  公交车司机刘培龙向新快报记者表示

  “再等救护车来就迟了!”

  新快报:什么情况促使你决定闯红灯救人?

  刘培龙:乘客说他已经很危急了,快不行了,让我靠边停车。我从倒视镜看到他一动不动地躺在座椅上,再等救护车来就迟了!马上送去医院更快!于是叫乘客打120让医院做好准备,车一到就送去抢救。结果到了医院时,他已经没有呼吸了,眼珠往上翻,医生说再迟两分钟就没救了!

  新快报:有没有想过闯红灯可能会被扣分?

  刘培龙:理不了那么多了,就想着快些开到医院。到了医院后,我就向公司汇报,说飞了几个站,抢了几个红灯,公司就叫我再报警,后来交警来取证了。

  8分钟生死时速

  8:36:20汾江南站,乘客反映有老人身体不适。

  8:38:03汾江南路口,乘客纷纷建议司机直接送老人到医院。

  8:39:38公交车一路开始加速,飞站,闯过绿景路红灯。

  8:40:40霍叔不断吐血,有乘客说“他快不行了”。

  8:41:25华远东路口红灯处,公交车稍作减速,闯过路口后继续飞奔。

  8:42:15岭南大道路口红灯处,公交车先行到右侧转弯车道绕过等灯的车辆。

  8:43:22公交车在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前停下。

  8:44:27医护人员在公交车侧门出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