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一在建工地两塔吊突然倒塌 事故致3人受伤

2013年05月07日02:5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邱晓峰
原标题 [一个塔吊倒了,砸到另一个两个就都倒了]
工地上两个塔吊倒塌
工地上两个塔吊倒塌
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
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

  河南商报记者 孙科/文

  记者 邱晓峰/图

  昨日,郑州中牟县一在建工地塔吊发生倒塌,多人受伤。官方回应,事故中有3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较重。

  事件

  在建工地两塔吊突然倒塌

  昨日上午,市民宋先生报料,中牟县一物流园内,在建工地的塔吊倒塌砸到很多人,“不知道现在里面是什么情况,救护车还没赶到。”

  现场位于中牟县郑庵镇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园二期工程工地内,记者赶到时,现场已被封锁。工地门前,聚集了很多人,“两个塔吊撞到一块儿,塌了……”有围观者说。

  工地上竖着许多塔吊,高30多米,大多数没有工作。工地北面,一个塔吊斜“躺”在一幢未完工的楼上,西侧地面上,还横着另外一个塔吊。

  斜“躺”的塔吊砸到正在建设的楼房,钢筋散落一地,未完工的建筑也被砸出一个“大坑”。

  伤情

  重伤者未脱离生命危险

  附近居民王先生称,上午7时许,塔吊突然倒塌。“当时一个塔吊倒了,砸到了另一个,两个就都倒了。下面还有人施工,伤了不少人。”

  多名围观者说,事故造成两人死亡。“其中一个年龄比较大,可能有心脏病,塔吊倒塌时,受惊吓过度,死了。”在工地对面卖冷饮的小贩说。但此说法,并未得到官方证实。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一名郭姓负责人也予以否定。

  中牟县中医院急诊科介绍,事故中他们共接到3名伤者,其中1人伤势较重,另外两人伤势较轻,已经出院。

  中午12时,记者在医院见到了这名伤势较重的伤者。他刚被推出手术室,还在昏迷。

  其主治医师李医生介绍,伤者面部多处骨折,颅内有少瘀血,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就算救过来了,将来也很有可能面瘫。”

  截至昨晚7时许,记者从中牟县中医院了解到,重伤者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回应

  事故造成3人受伤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从中牟县安监局获悉,事故原因是由于在建大楼西边塔吊发生倒塌,倒塌过程中塔吊悬臂前段砸到了东南塔吊的驾驶室后边,导致东边的塔吊也发生了坍塌。

  “事故造成3人受伤,2人轻伤,1人伤势比较严重。”该县安监局工作人员称,事故原因和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统计中。

  一名从事建筑行业多年的业内人士称,“像这种塔吊悬臂前端出现故障,导致倒塌,很有可能是因为起吊重量过重造成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