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以空袭叙利亚或引燃地区战争

2013年05月07日07:4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外媒:以空袭叙利亚或引燃地区战争]
  外界担心形势恶化失控

  【拉美社大马士革5月5日电 】 叙利亚5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一封信,抗议以色列今天凌晨对叙利亚的空袭,指出此举可能会让该地区陷入大规模战争,威胁世界和平与安全。叙利亚重申了其捍卫国家主权的权力。

  叙利亚外交部在信中要求联合国履行其职责,采取相应手段阻止以色列进行新一轮的袭击,避免该区域形势恶化和失控。

  【法新社联合国5月5日电 】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周日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叙利亚内战升级,并对以色列空袭事件表示“严重关切”。

  潘基文发言人马丁·内西尔基在一份声明中说,潘基文“敦促各方尊重该地区所有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并遵守联合国安理会一切有关决议”。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5月6日报道】 巴沙尔政权周日警告说,以色列在叙首都附近发动一系列空袭,打开了“各种选项”的大门,并强调说叙内战可能会扩展到区域边界以外的地方。

  作为一种预警措施,以色列军方宣布说已在北部边境地区部署两枚“铁穹”防御性导弹。

  【法新社贝鲁特5月5日电 】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周日谴责以色列袭击叙利亚境内,称以色列“利用”叙内战。

  【路透社莫斯科5月6日电 】俄罗斯今天说,它担心外国对叙利亚进行军事干预的几率正在增加,因为有报道称以色列对大马士革附近实施了空袭,这令人“特别忧心”。

  以称空袭只针对真主党

  【路透社耶路撒冷5月6日电 】以色列周一试图让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相信,该国近期对大马士革周边发动空袭的目的并不是想削弱巴沙尔的力量。

  叙利亚政府指责称,以色列的好战行为旨在支持叙利亚反对派力量。以色列资深议员、总理内塔尼亚胡的亲信哈内格比周一对此说法予以否认。

  哈内格比称,内塔尼亚胡政府想澄清的是,若有行动也只是针对黎巴嫩真主党,而非叙利亚政府,以避免“加剧与叙利亚的紧张关系”。

  哈内格比指出,以色列没有正式承认进行空袭,为的是让巴沙尔保存颜面。他还补充说,内塔尼亚胡周日按计划开始对中国进行访问,是叙以关系如常的信号。

  【瑞士《新苏黎世报》网站5月5日报道】以色列宣称,空袭是为了阻止黎巴嫩真主党获得化学武器或先进的火箭弹。这一辩解很有用,因为美国人和欧洲人表示接受,甚至会向以色列提供支持。但如果按以色列估计,真主党4年前就已拥有4万枚火箭弹的话,阻止2次或3次火箭弹运输似乎用处不大。以色列的攻击目标更可能是让它自感受到威胁的叙利亚武器库和防空系统。

  以色列发动的空袭和模糊不清的袭击背景肯定会加剧叙利亚及整个地区的紧张局势。但局势越紧张,促使美国亲自出手干预叙利亚的压力就越大。这也符合以色列的意愿,它对奥巴马将外交方针偏离中东火药桶感到担忧。

  美说不知情难撇清关系

  【路透社华盛顿5月5日电 】美国情报官员周日称,以色列对叙利亚发动空袭前并没有通报美国。情报官员说,美国是在“事后”才被告知空袭行动的。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5月6日报道】媒体报道以色列对叙利亚的空袭以及叙利亚政府扬言采取报复性打击很可能让奥巴马政府加快做决定,进一步加大美国政府对这场历时两年的危机的介入。

  一些美国高宫说,美国不太可能向叙利亚派遣军队,但他们暗示说在数周之内,美国政府将在一系列选项中做出决定,其中包括向叙利亚叛军提供武器,以及使用美国的战机和导弹摧毁叙利亚境内的战机、跑道和导弹发射地,让巴沙尔总统的空军停摆。

  奥巴马总统说,以色列有理由阻止向真主党提供武器的行动。在媒体报道周五晚以色列空袭叙利亚后,奥巴马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正在与以方密切合作,并知道……他们正在密切关注叙利亚和黎巴嫩的局势。”

  据一名西方国家高官说,现在由于对叛军的信心增强,“奥巴马总统身边的国家安全团队和外交团队”

  主张加大对叙利亚的介入,他们的观点正在获得越来越多的支持。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