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国漫画家称女总理“不如妓女” 遭英拉起诉

2013年05月07日09:0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被称不如“妓女” 英拉怒告漫画家]
被称不如“妓女” 英拉怒告漫画家
泰国总理英拉。(资料图片)
他信与儿子潘通泰(左)。(资料图)
他信与儿子潘通泰(左)。(资料图)

  本报讯 据英美媒体5月5日报道,泰国著名漫画家柴·拉夏瓦特最近摊上大事了,因为将总理英拉·西那瓦与妓女相提并论,英拉及其律师团队于当地时间5月3日以诽谤罪对他提起诉讼。与此同时,英拉的律师还向警局进行了投诉。

  这是泰国总理首次起诉通过社交媒体发表言论的人。

  (阿南)

  攻击 称英拉“出卖国家”

  拉夏瓦特与英拉的这次交恶,起因是英拉4月29日在蒙古国发表的一次讲话。据悉,英拉当天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参加了第七届民主论坛。她在会上针对2006年的泰国政变发表了措辞严厉的讲话,并对泰国的一些无党派组织进行了指责。

  英拉在讲话中指出,那次军事政变让泰国人民花了将近10年时间恢复自己的自由权利,但在今天的泰国,当初推翻她兄长他信的那些“反民主”因素仍在。她特别提到了2007年在军政府时期通过的宪法,宣称这部宪法里“加入了很多限制民主的机制”。“泰国经历了倒退,丧失了国际公信力,法治国家遭到破坏。他信领导下的政府所采取的那些措施化为乌有。人们感到他们的权利和自由被夺走了。”英拉说。

  就英拉4月29日在蒙古国发表讲话之后,柴·拉夏瓦特4月30日在自己的“脸谱”网页上贴出了她的讲话照片。他在照片下方评论说:“请注意,你们要理解妓女并不邪恶。妓女出卖的只有自己的身体,而邪恶的女人会出卖国家。”

  反击 英拉提出3项指控

  泰国国务院秘书长素拉喃表示,英拉很愿意倾听批评的声音,但这些批评不应该使用不恰当的词语。他强调说,这位漫画家不仅侮辱了英拉,还侮辱了所有的女性。“批评应该集中在总理的讲话本身,而不是攻击她的性别或者将她与卖淫者相提并论。对于那些被迫从事卖淫职业的女性来说,漫画家的言论是对她们的贬低。而声称总理甚至远逊于这些女性,更是极不恰当的。”他说。

  柴的真实姓名是颂猜·卡达纽达南,今年72岁,因在《泰叻报》上发表漫画专栏而家喻户晓。英拉的律师对柴提出了3项指控。这3项指控包括:一是在公共事件中侮辱政府官员;二是公开诽谤他人;三是违反《计算机相关犯罪法案》中禁止通过网络诽谤他人的条款。

  据报道,这是泰国总理第一次起诉通过社交媒体发表言论的人。在提起诉讼的同时,英拉的律师还向警局进行了投诉。

  声援 他信儿子愤怒 写诗支持姑姑

  该事件在泰国引起了极大争议。为泰党的女议员专门举行记者招待会,对拉夏瓦特进行声讨。称拉夏瓦特的言论不负责任,且缺乏职业道德,要求相关组织采取行动。

  他信的儿子潘通泰对此也很愤怒,他专门写了一首讽刺拉夏瓦特的诗歌为姑姑鸣不平,该诗被发表在泰国最大的报纸《泰国日报》上。

  但在一些泰国反对派议员看来,英拉此番讲话是为他信洗刷罪名,有人甚至要求她为此进行道歉。

  拉夏瓦特在自己的“脸谱”网页上进行了回应。他声称,已经得到许多朋友和支持者的礼物和精神支持,一些人甚至要向他提供人身安全保护。他对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宣称永远不会改变自己的立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