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交车撞死小区蹿出宠物狗 司机被打又被迫道歉

2013年05月07日10:15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战斗
原标题 [公交车撞死小区内蹿出的小狗]

  昨日,常州当地某论坛曝出一则公交车撞死宠物狗的消息,引起不少网友关注。消息称,两天前,正常行驶的公交车撞死一只当时无人看管的小狗后,司机不仅遭到了殴打,还被迫向小狗的主人道歉,消息引起不少网友的愤慨。扬子晚报记者昨日就此消息进行了多方采访。 扬子晚报记者 张战斗

  网帖报料>>>

  公交司机撞死小狗后被打耳光,还要当面道歉

  昨日,常州当地知名论坛化龙巷首页一则题为《撞死小狗后,69路司机被连打数耳光,还要当面道歉》的帖子引起众多网友热议。帖子称,5月4日晚,常州一辆69路公交车经过常州武进花园街路段时,撞死了一只没有绳子牵引的小狗,随后,小狗的主人赶了过来,公交司机不仅被打了耳光,还被要求当面道歉。

  帖子一出,引发大批网友吐槽。“人的尊严越来越低,狗的待遇越来越高……”网友“音乐牧童”称,虽然他自己不喜欢小狗小猫,但也不反对别人的生活小情趣,只是这种小情趣应该建立在自律的基础上。“很同情公交车驾驶员,他的主动道歉,体现的是一种弱者的妥协。”有网友表示,就这个事件而言,不能骂狗,应该骂人。也有部分网友认为,在大力宣扬人权的同时,也该宣扬生命的重要,毕竟那条狗也是一条生命。还有网友关心这位驾驶员有没有得委屈奖。

  目击者>>>

  打人者当着交警的面行凶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常州武进京都名苑小区。目击者朱先生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当时,他正好饭后散步经过那里,大概是晚上7点,公交车由南向北正常行驶,公交车已经驶过斑马线的时候,一只小狗从小区里蹿了出来,跑向路中央,蹿到了公交车车轮下,当时就被轧个正着,这只小狗当场就被轧死了。随后,公交车司机停车。报完警后就开始寻找小狗的主人。随后,一名中年女子赶来,见自己的小狗被轧死,当场就嚎啕大哭,接着,她又打电话给丈夫,女子的丈夫随后带着几个人赶到了现场。

  朱先生告诉记者,女子的丈夫当着交警的面打了公交司机的头部几下。公交车司机被打之后则一言不发。随后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公交车司机被打后,民警很快也赶到了现场进行协调。小狗主人一方要求公交车驾驶员道歉,称说声对不起就不用赔偿了。可能是为了息事宁人,公交车驾驶员随即上前道歉,对方才让司机将车开走。朱先生表示,公交车撞死小狗之后并没有直接将车开走,而如果是普通机动车或者其他车辆可能撞死小狗之后就会径直离开。而且,公交司机撞死小狗之后还主动报警并积极找到小狗主人。但尽管如此,公交司机还是遭到了殴打。

  当事司机>>>

  服务行业受点气很正常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找到了常州69路公交司机严师傅,严师傅今年30岁出头,在常州这家公交公司已经干了七八年的司机,为人很老实。严师傅称,撞了小狗后他一直在找小狗的主人。

  起初,严师傅问了一位老婆婆,对方称不知道。他又问了一位十三四岁的小男孩,小男孩看过之后说狗是自己家的,严师傅让小男孩找父母,当听小男孩说父母不在家的时候,严师傅还将自己的手机借给小男孩,小男孩打通了妈妈的电话,男孩的妈妈在电话里叫严师傅不要走。随后,她心急火燎地赶了过来,随后男孩子的爸爸也到了现场。交警当时问了情况,这只狗是因为追另外一只狗跑出户外的,而它也没有绳索之类东西牵引,交警认定严师傅无过错。

  女子听后就不干了,哭着说被撞死的是一条贵宾犬,已经养了两年多,怎么说也不能白白撞死。“男的比较冲动,在我的头上打了两下。”严师傅说,当时他觉得头很痛,对方打人之后,交警劝解说,现在是一条的狗的事,而如果把司机打伤了的话事情就大了,该男子不听劝解,还让人拔下公交车的钥匙。随后,交警已经无法处理此事只好报警,当地派出所的民警随后也来到现场。

  民警向交警询问后得知,公交车对事故无责任,随即进行了调解。“民警的意思是,对方希望我拿个盒子来装一下被撞死的狗,再对狗主人进行道歉,就不需要赔钱了。问我是否能够接受。”严师傅称,他当时开了一天的车已经很累了,再加上遇到这样一件事,更加心力交瘁,希望早点结束回家,就按照对方的意思做了。他找来盒子,并给被撞死的那只狗的主人赔礼道歉。之后,他才从对方手中拿过公交车钥匙,将车开回停车场后才回家。

  警方说法>>>

  该事故公交司机没责任,双方已调解完毕

  严师傅所在的常州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小龙向记者表示,这件事情上严师傅没错,严师傅为人厚道,性格也比较内向,那只小狗被撞死时,严师傅报警了,还积极寻找狗主人,想跟狗的主人打声招呼,没想到,却招致了殴打。严师傅被打后始终没有还手,对方太冲动了。周经理呼吁,养宠物的市民带着宠物出门或者过马路的时候,最好用绳子栓起来,避免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万一公交车司机开车时突然有小动物跑过来,司机急刹车也会给乘客带来危险。

  常州武进交巡警中队一位杨姓副中队长表示,交警接到报警之后立即赶赴了现场,了解到小狗是在没有牵引的情况下被撞死,处理的民警立即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分清了事故责任,这起公交撞小狗的事故,严师傅没有责任,小狗主人负主要责任。杨队长同时表示,城市里经常会出现机动车撞死宠物的事故发生,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发生的关键是宠物的主人要看管好自己的宠物。另外,武进警方同时表示,事故双方已经接受调解,此事当时就已经调解处理完毕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