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监所大通铺变单人床 确保在押者8小时睡眠

2013年05月07日13:56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 [监所“大通铺”将变“单人床”]

  此外全市看守所将建律师独立会见室预审室全程录音录像

  本报讯(记者李洁)全市监所将逐步推行床位制,变“大通铺”为“单人床”。

  今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人大代表来到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第一看守所,实地检查《刑诉法》贯彻落实情况。

  据介绍,目前,全市有11个看守所改造床位制监室150余间。同时,全市看守所将建立律师独立会见室。

  为最大限度避免刑讯逼供等非法证据取得的方法出现,所有预审室加装了同步录音录像设备,在全国率先推行了讯问全程录音录像制度,推出了录音录像资料在服务器中至少保存一年的硬性规定。

  在日常生活方面,在押人员按照每人每月210元的伙食标准足额、足量供给。确保在押人员每日8小时睡眠、2小时室外活动;组织在押人员开展单、双向视频通话,保障会见权益。

  据介绍,新刑诉法实施以来,监管系统为依法保障律师执业,加强了硬件建设。其中针对律师反映会见坐席不够的问题,全市看守所累计投资230余万元,改善会见条件,增加律师坐席47个,目前坐席总数达到200多个,基本满足了律师的需求。

  此外,今年年内,全市的看守所将推广建立独立的律师会见室。目前,市第一看守所已经试点律师会见室规范化管理,建立了独立的会见室,保障了律师独立会见权。记者在试点现场看到,每个独立会见室都是一个可封闭的独立空间,室内除了有视频监控外,隔离护栏将律师与被监管人员进行物理隔离。

  亮点

  防刑讯逼供预审全程录音录像

  刑事案件自对嫌疑人采取实施强制措施之日起,统一交由预审部门审查办理。这一阶段所涉及的讯问、取证、律师介入等环节,均是此次刑诉法修改的重点内容。

  为避免非法证据的取得、刑讯逼供等现象的发生,市公安局预审总队介绍,本市开发了覆盖全系统的数字化审讯平台,对所有预审室加装同步录音录像设备,在全国率先推行了讯问全程录音录像制度,推出了录音录像资料在服务器中至少保存一年的硬性规定。最大限度防止刑讯逼供等非法取证行为。

  与此同时,对所有审讯室加装了隔离护栏,实现了嫌疑人从进入到离开审讯室与办案民警的全程物理隔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