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报:以色列空袭叙利亚 玩危险“游戏”

2013年05月07日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报:以色列空袭叙利亚 玩危险“游戏”]
  视频:黎巴嫩:强烈谴责以色列空袭叙利亚 来源:上海东方卫视

  中新网5月7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6日刊文指出,美国在叙利亚问题上设立“红线”,以色列在该问题上也有自己的“红线”,那就是叙政府军及其盟友不能运送武器给黎巴嫩真主党。在此立场下,以色列已发动多次空袭,而袭击最大的危害就是可能导致叙利亚和真主党对其的宣战,从而导致战火更加扩大。

  文章摘编如下:

  美国总统奥巴马不断警告叙利亚的巴沙尔·阿萨德政权不要动用化武,否则就是踩到美国所制定的“红线”,美国将改变“游戏规则”,采取行动对付叙利亚。

  但奥巴马担心一旦美国进行干预,叙利亚内战可能一发不可收拾,演变成为新的西亚战争,以致到现在还是坚持美国必须要有充份证据,否则美国还是会“按兵不动”。这就是奥巴马所设的所谓“红线”。

  现在,美国的坚强盟友以色列也对叙利亚内战设立了“红线”,虽然叙利亚原本就是以色列的世仇,却多次表示不会干预叙利亚的内战,但却担心叙利亚的盟友,就是黎巴嫩真主党和伊朗会连手危害以色列台拉维夫,例如供应导弹,或者更严重的供应生化武器给真主党,这就等于踩到了以色列所设的“红线”了。

  以色列上周一连两三天出动战机,攻击大马士革的武器库,以色列指叙利亚正在运送导弹,特别是伊朗供应的导弹给黎巴嫩境内的真主党,以便用来攻击以色列境内的目标。以色列其实是指叙利亚已踩到了“红线”。

  以色列的空袭行动遭到阿拉伯同盟的谴责,阿拉伯同盟要求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立刻采取行动”,制止攻击行动。

  叙利亚和真主党对以色列的空袭,至今没有采取任何报复行动,不过,巴沙尔政权的内阁在举行紧急会议后发出警告:“以色列的行动使西亚局势更加危险,同时打开了各种各样的"可能"局面。”

  人们现在担心以色列若持续攻击叙利亚境内的目标,最终可能导致叙利亚和黎巴嫩真主党向以色列宣战,使战火蔓延开去。以色列其实是在进行着一场非常危险的“游戏”! (廖连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