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3岁华人钢琴少年日本演奏柴可夫斯基钢琴曲

2013年05月07日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13岁华人钢琴少年日本演奏柴可夫斯基钢琴曲(图)]
鞠小夫的日本粉丝赶来索要签名
鞠小夫的日本粉丝赶来索要签名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5月7日,是俄罗斯作曲家柴可夫斯基173年诞辰纪念日。而5月6日恰逢日本群马交响乐团成立30周年,6日下午,乐团在桐生市庆祝纪念乐团“30岁生日”,特别从中国邀请了珠江钢琴全球首位签约小演奏家、有中国少年钢琴家之称的鞠小夫与乐团合作了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

  日本群马交响乐团是日本较为活跃的乐团之一,聘有各国常任演奏家和著名的客座指挥,在亚洲和世界各地有着很广泛的影响,该团曾多次访华参加上海世博会及交流演出,所演奏的古典交响乐及中国作品《黄河》《梁祝》均深受观众喜爱。

  刚刚13岁的鞠小夫年龄虽然不大,但已有琴龄9年,7岁便登台演奏,先后获得香港国际青少年儿童钢琴比赛双金奖、新加坡第四届华人艺术节钢琴大赛特别金奖、第八届亚洲钢琴总决赛(吉隆坡)双金奖,并在多个音乐会上独奏表演。迄今他合作演奏的乐团有比利时欧联盟交响乐团、维也那节日交响乐团、北京爱乐之友交响乐团、浙江省交响乐团、南京大学交响乐团,以及这次的日本群马交响乐团。

  鞠小夫走过很多国家和地区,但这次是首次来到日本,就是与群马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并且是演奏一般人都不太敢染指的“柴一”。据了解,鞠小夫在来日本前的几个月,就在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周挺教授精心指点下,每天练琴超过5小时,清晨6时就起床练习,对于还在上普通中学的他,实在不易。

  6日的庆典演出鞠小夫闪亮登场,帅气掩盖不住稚气,但举手抬足却是十分地老练,弹琴的范儿颇有大家风采。典型的俄罗斯风格的柴一协奏曲在鞠小夫的演奏中,辉煌雄伟,最后一个辉煌结束音后,全场爆发出最热烈而持续的掌声。香港指挥吕晓一也亲自邀请鞠小夫再度返场谢幕,乐团代表给他献上了鲜花。

  鞠小夫的演奏同时也给各地来日本的指挥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英国著名指挥斯蒂芬评价道:“非常棒,这么小的年龄能够把控好节奏,并富有音乐的感染力,令人吃惊。”韩国指挥姜春东、香港指挥吕晓一及日本群马交响乐团总监南绅一等均激动地对鞠小夫竖起大拇指,对他的成功演奏表示祝贺。不少观众及乐团的演奏家们争相与鞠小夫合影,索要签名,有的还追到化妆间,希望能与鞠小夫认识一番。

  日本首演“柴一”成功后,鞠小夫在东京又观看了东京交响乐团在上野举办的音乐会。他表示:“到每个国家,我都没有时间逛玩具城,看音乐会和参观博物馆是我的最爱”。(蒋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