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以色列总理在上海参观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图)

2013年05月07日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以色列总理在沪参观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图)]
5月7日,上海市长杨雄(右)在沪会见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左二)一行。本雅明·内塔尼亚胡6日抵达上海,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5天的正式访问。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5月7日,上海市长杨雄(右)在沪会见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左二)一行。本雅明·内塔尼亚胡6日抵达上海,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5天的正式访问。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中新社上海5月7日电(记者 许婧)正在上海访问的以色列国总理内塔尼亚胡7日参观了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为馆内重开的大西洋咖啡馆剪彩,并品尝了咖啡馆第一杯咖啡。

  1933至1941年,上海总共接纳了近二万名为逃离纳粹的屠杀和迫害而从欧洲来沪的犹太难民,其中约二万名生活在如今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所在的虹口提篮桥地区。大西洋咖啡馆为当时犹太难民所经营,曾聘请多名犹太音乐家演奏,门牌存放于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


  内塔尼亚胡站在这幢3层红砖房内说,从未来过这么特别的咖啡馆,很多年以前,就是在这里,上海为饱受纳粹迫害的犹太人打开大门,提供了一个温暖的避风港。而今,他希望以色列人能与中国朋友保持紧密的联系。

  当天,上海市长杨雄会见并宴请了内塔尼亚胡一行。“中国与以色列的友好合作在上海得到了最佳体现”,会见中,内塔尼亚胡回忆往事,称赞中国特别是上海与犹太人的特殊友好感情,他并称两国民众观念相同,都非常重视教育。

  杨雄也积极回应了内塔尼亚胡希望与上海在科技、商业、教育等方面展开更多更深入合作的期冀。

  内塔尼亚胡是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邀请来华访问的。6日,内塔尼亚胡携妻子和儿子抵达上海后,立刻参观了漕河泾高科技园区,并称此访为以色列公司打开大门,以色列将分享中国巨大市场一杯羹。

  而内塔尼亚胡在6日晚间出席以色列驻沪总领事馆招待会、与在华以色列企业家代表会面时表示,上海代表中国和世界的未来,在上海的未来中,以色列会成为一部分,同时以色列也不会忘记过去,对二战期间上海接纳和帮助犹太人将永远心存感激。

  这位以色列三届总理相信,当下,以色列的技术与中国的巨大生产力以及全球市场容纳力的结合,这将是双赢组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