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汝州被指骗扶贫款续:四乡镇或同时造假印章

2013年05月07日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河南汝州被指骗扶贫款续:四乡镇同时造假印章?(图)]
村民提供的盖有汝州市国土资源局印章的证明被国土局确认为假章. 齐永 摄
村民提供的盖有汝州市国土资源局印章的证明被国土局确认为假章. 齐永 摄

  中新网平顶山5月7日电(记者 齐永)5月6日,中新网以《河南汝州多个乡镇政府被指造假骗扶贫款数百万》为题,报道了河南汝州四个乡镇政府被指伪造当地国土资源局印章开具扶贫搬迁项目用地证明。今日上午,汝州市农办张主任回应称,这四个乡镇政府出具的国土资源局用地证明上的印章是真是假需要公安部门认定。目前,当地纪委已对这四个乡镇政府进行调查。

  扶贫办:国土局说印章是假的为何不报案?

  近日,汝州市村民向记者反映,该市陵头镇、蟒川镇、夏店乡、焦村乡等四个乡镇政府伪造当地国土资源局印章开具扶贫搬迁项目用地证明,骗国家扶贫款300多百万元,扶贫资金已拨付到汝州市财政局。

  汝州市国土资源局办公室副主任王新理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国土局从来没有出具过任何扶贫搬迁项目的用地证明,证明上的印章都是假的。

  汝州市扶贫办李国强对此提出质疑,称国土局说印章是假的,国土局为什么没有向公安部门进行报案呢?他分析认为,扶贫搬迁项目用地证明上的印章有可能是国土局盖上的,但怕担责任不敢承认;还有可能是国土局有些人员没有通过单位,私自出的证明盖的印章,另外一种可能就是乡政府造假骗扶贫款。

  蹊跷的是,这四个乡镇政府出具的带有汝州市国土资源局印章的扶贫搬迁项目用地证明和勘查证明上的日期,有两个乡镇政府出具的证明日期同为一天,分别是陵头镇和焦村乡,时间为2012年5月22日,而夏店乡出具的证明仅差一天,时间为2012年5月23日,蟒川镇出具的证明日前为2012年5月17日。

  那么,这四个乡镇政府出具的用地和勘探证明时间上下最多的才差五天,国土部门怎能对这四个乡镇扶贫搬迁项目同时规划、同时勘探,同时出具证明呢?出现这么蹊跷的事,当地扶贫办为何不进行核查呢?当地有村民质疑说。

  农办:好事没办好却成了坏事

  据了解,此次扶贫搬迁项目共涉及到177户人家,目前大部分房屋已建成,扶贫资金约330万元。汝州市扶贫办主管部门农办张主任说,除蟒川镇王岭村扶贫款没有下拨外,陵头镇余窑村、夏店乡黄沟村、焦村乡邢村等这三个村的扶贫款已拨付给村民70%。

  有群众指出,如果汝州扶贫搬迁项目的用地证明和不受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影响的证明都是假的。那么,这些已经建成的房屋不仅成了违章建筑,而且还有可能受地质灾害的影响。

  对此,农办张主任解释称,蟒川镇王岭村由于村民长期进行反映,当地纪委正在调查中,陵头镇、夏店乡、焦村乡等这三个乡镇扶贫搬迁项目经中新网报道后,引起了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汝州市纪委已于今日对这四个乡镇介入调查。张主任称,如果乡政府出具的证明是假的,按照政策,这些扶贫款都应该退回,但实际操作有难度。

  他认为,如果是假的,一是重新规划用地手续,二是经相关专家进行勘查,看究竟是否受地质灾害影响,如果这两项都符合相关规定,将完善手续,如果不符合规定,再重新选址,不过,会带来很大损失。张主任说,“这本来是个好事,结果没有办好,却成了坏事。”

  “汝州市扶贫办不仅人员少,而且也没经验,在扶贫搬迁项目上,的确存在失误。”张主任坦承,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举一反三,杜绝类似事情发生。“对于扶贫搬迁项目用地证明和勘探证明上的汝州市国土资源局印章真假一事,我们将通过公安部门进行鉴定,等鉴定结果出来后,立即向媒体回复。”

  省扶贫办:已责成当地政府迅速调查

  河南省扶贫办综合处汪处长给记者打来电话称,省扶贫看到中新网发出的《河南汝州多个乡镇政府被指造假骗扶贫款数百万》文章后,高度重视,主管领导立即与汝州市政府领导打电话,责成迅速调查处理。省扶贫办主管处室已向汝州市发出通知,要求认真调查,根据调查情况要及时处理,限5月15日前,把调查处理情况以领导小组名义,写出报告,报到省扶贫办。

  当地群众认为,汝州市扶贫搬迁项目证明无论真假,政府部门都有不可推卸责任。如果是假的,是哪个部门来造的假?四个乡镇提供的印章同时造假吗?扶贫办如何把关的?如果是真的,国土部门为什么不敢承认?公众拭目以待。

  作者:齐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