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三角经济开局稳健 一季度16城市GDP增速9.8%

2013年05月07日17:3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长三角经济开局稳健 一季度16城市GDP增速9.8%]
  新华网南京5月7日电(记者刘巍巍)今年一季度,长三角16城市经济总量稳步增长,平均增速达到9.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7个百分点。

  长期从事长三角区域经济运行跟踪、分析和研究的无锡市统计局7日披露,今年一季度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分析报告显示,长三角16城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877亿元,增速均值为9.8%,比上年同期提高了0.8个百分点,但比去年全年回落了0.3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7个百分点。长三角16城市中有7个城市一季度GDP总量超千亿元,8个城市增速超过两位数。

  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投资表现抢眼,消费市场略有下滑,外贸增长依旧乏力。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长三角地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497亿元,同比增长18.2%,增速高于去年同期2.7个百分点。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494亿元,同比增长11.1%,增速低于去年同期2.5个百分点,低于全国平均水平3.7个百分点。实现进出口总额2757亿美元,同比下降1.2%,16城市中有2个城市出口总量同比下降。

  分析报告指出,今年以来,在宏观环境依然偏紧,全国经济增速普遍放缓的情况下,长三角16城市除消费、出口、外资外,其余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好于去年同期,呈现了扎实开局,稳中有进的发展特点。

  报告认为,二季度长三角地区经济仍将面临国内外多种因素影响,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压力继续存在,因此,要进一步调整经济结构,将发展重心转移到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上来,努力形成服务业为主产业体系,加快自主创新,增强发展的后劲动力。

  作者:刘巍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