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跌倒路人施救 网友赞“最美红短袖”女孩

2013年05月07日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老人跌倒路人施救 网友赞“最美红短袖”女孩(图)]
图为一位老大爷在张家口市区中心跌倒,一位“红短袖”女孩对该老人急忙进行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 网友“田野196906”提供 摄
  图为一位老大爷在张家口市区中心跌倒,一位“红短袖”女孩对该老人急忙进行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 网友“田野196906”提供 摄

  中新网张家口5月7日电(谭地 宋锦丰) 从6日晚开始,网上一则“寻找红短袖女孩”的帖子引起了网友的围观。据发帖人爆料,6日晚,一位老大爷在张家口市区中心跌倒,一位“红短袖”女子对该老人急忙进行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7日,这位救人的“红短袖” 女子被找到,市民赞其为“最美红短袖”女孩。

  7日,记者在百度张家口贴吧了解到,6日晚,在张家口闹市区解放桥头,一位身穿红短袖的女孩和一个小伙子在路边呼唤一位倒地的老人,当时老人已意识不清,周边的群众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据名为“田野196906”的网友透露,当时小伙子捡起老人的电话给他家人打过去,过了没多久老人就没了呼吸,旁边有一位女士拿出速效救心丸给老人放到嘴里。小伙子旁边的身穿红短袖的女孩开始给老人做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急救措施。网友“田野196906”说,他希望老人能活过来,同时向“红短袖”女生致敬。

  据了解,老人名叫甄丙祥,今年70多岁了。据老人的亲戚王姝杨介绍,老人身体一直都很硬朗,只是有点高血压。当天老人还和往常一样去散步听戏,突然就晕倒了,事出突然,家人完全没有意料到。

  王姝杨告诉记者,老人是当日傍晚6点多被送到医院,晚8点多经抢救无效死亡。她说,虽然老人最终没有能够挽回生命,但对于“红短袖”女孩的施救特别感激,他们也希望能够找到这个女孩。

  记者在贴吧上看到有不少网友纷纷跟帖,称赞“红短袖”女孩是山城最美的女孩。

  7日,记者走访了事发现场,据一位常年在此摆摊卖小孩玩具儿的刘连桂大叔回忆说,当时老人摔倒后,只见一位姑娘在他前胸摁了好几下,然后就人工呼吸,然后再摁,再人工呼吸,动作很标准。那位姑娘戴着一个大黑框眼镜,穿着红短袖、牛仔裤。由于姑娘在那跪着救人,所以没看见正脸。

  记者又通过当日110救援民警了解到,当时有人问这位对老人就行施救的“红短袖”女子的姓名,她只说是“建公医院”,再问就什么也不肯说,然后扭头就走开了。

  记者了解到,张家口市桥东区工业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前也被称为“建工医院”,记者随后试着拨通了该中心的电话,据值班室苏师傅告诉记者,“红短袖”女孩就是该中心的外科护士。记者又打电话与该科护士杨红霞联系,她告诉记者,她们从网上知道了这件事,一大早就传开了,“红短袖”女孩叫李丽君,属兔,1987年出生,就是她们中心的。

  7日下午,记者拨通了李丽君的电话,她告诉记者,当时她发现倒地的大爷后,也没顾上多想,就急着抢救,也没有考虑那么多。当她从记者口中得知大爷已经去世,她连连表示惋惜。

  张家口学院退休教师孙广雄对记者说,女孩的行为感动着每个人的心,大家应该为张家口有这样的人而感到自豪,这个世界需要爱,我们的民族需要正能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