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兵团在香港举行媒体高层见面会

2013年05月07日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新疆兵团在香港举行媒体高层见面会]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7日电(戚亚平 许婉)5月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香港举行媒体高层见面会。新疆兵团党委书记、政委车俊出席见面会称,新疆兵团希望与香港进一步增进了解、扩大交流、深化合作,欢迎香港和海内外各界朋友到新疆和兵团考察洽谈、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发展经贸。

  车俊说,新疆兵团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组建60年来一直在新疆发挥着推动改革发展、促进社会进步的建设大军作用,增进民族团结、确保社会稳定的中流砥柱作用,巩固西北边防、维护祖国统一的铜墙铁壁作用。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的推进,新疆兵团发展速度加快、综合实力增强、群众生活水平提升。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兵团加快推进“三化”建设,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发展环境更加有利、发展势头更加强劲。已由较为封闭的绿洲经济向更具开放度的市场经济转变,由传统的、农村的生活方式向现代的、文明的城市生活方式转变,经济社会呈现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强劲势头。

  车俊表示,当前,新疆和兵团正处在发展机遇最多、发展环境最好的时期,内地19个省市对口支援新疆,其中10个省市对口支援兵团12个师,内地21个国家级开发区对口支援兵团16个产业园区;国家给予新疆和兵团改革开放以来出台的各项适用优惠政策,实行差别化产业政策及对使用戈壁荒滩“零地价”等土地、税收方面支持政策。作为新疆的重要组成部分,兵团除拥有与自治区相同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外,还具备自身特有的良好条件。

  车俊称,香港是活力四射的国际大都市,是国际重要的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市场体系成熟、管理理念先进、服务贸易发达,是内地境外投资的主力,是中国与国际投资贸易的窗口,而新疆和兵团是富有商机、亟待开发的投资热土,新疆、兵团同香港合作大有可为。截至2012年底,香港在兵团投资合作兴办企业25家,累计投资总额42080.219万美元;兵团与香港累计开展进出口贸易总额6895.25万美元,去年同比增长48.74%。希望通过此次赴港开展招商推介活动,使新疆、兵团同香港之间感情更加深厚、联系更加紧密、合作更加广阔,建立长期和更加紧密、有效的联系,构建新的合作动力和平台,共同开启兵港交流合作、互利双赢的新天地。

  据了解,这是新疆兵团首次组团在香港开展招商推介活动,此次共带有涉及食品加工和农产品基地建设、纺织服装、能源及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5大类的144个项目。在港期间,新疆兵团还将举办包括兵团形象展、4场专业投资推介对接会在内的招商引资推介宣传系列活动。

  新疆兵团副政委徐伟华出席见面会,新疆兵团党委常委、秘书长李新明主持见面会,中联办宣传文化部领导和20多家媒体的高层人士出席见面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