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副段长曾因受贿被判刑 原单位复职后又犯受贿罪

2013年05月08日01:14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贪婪成性 7年前因受贿罪被判刑 原单位复职后又犯受贿罪]

  顾百敏在担任北仑区公路管理段副段长时,因受贿罪被判刑。两年后,他又任职了原单位养护中心主任。昨天,他又因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

  让人诧异的是,这位有受贿前科的副段长,怎么能当起事业编制的养护中心主任,而且再次受贿。对此,北仑区公路管理段表示,顾百敏重新任职的手续没问题,但万万没想到他会“重操旧业”,现在想想,当时单位的决定是错误的。

  通讯员 贝萱 记者 孙波

  [ 一起受贿案 ]

  养护中心主任因受贿罪被判刑

  昨天上午,北仑法院第一审判庭座无虚席,原北仑公路管理段养护中心主任顾百敏受贿一案在这里公开开庭。

  顾百敏今年已经59周岁,2008年至2012年期间,他担任北仑区公路管理段养护中心主任。

  公诉机关在起诉状中称,顾百敏负责北仑区划内公路养护、公路设施维修管理、工程施工、监管等工作。工作期间,他利用职务之便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金额总计达八万元。

  法庭上,顾百敏当庭翻供。对于公诉方提交的证据,无论是他签字确认的还是他亲笔书写的,均一口予以否认。顾百敏说,他监督工程一向较为严格,证人戴某等因工程质量问题而对自己怀恨在心,受贿行为及金额都是戴某杜撰出来诬陷自己的,只有收受杨某的一万元是真实存在的,但已在案发前归还杨某。

  然而,顾百敏并未向法庭提交新的证据。

  法院审理后对公诉人出示的相关证据均予以确认。法院认为,顾百敏当庭对侦查机关做的供述翻供,没有正当理由。顾百敏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多次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受贿金额达八万元,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

  最终,北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顾百敏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并处没收财产两万元;违法所得财物予以追缴。

  站在被告席上的顾百敏后悔不已,等到刑满释放,他已年近七十。

  [ 两次受贿罪 ]

  7年前因同样罪名被判过刑

  这已经不是顾百敏第一次因受贿问题站在被告席上。

  1998年至2005年期间,顾百敏在北仑区公路管理段任副段长,在此期间,他曾因犯单位受贿罪、受贿罪于2006年4月被北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两年。

  北仑区公路管理段是事业单位,作为养护中心主任的顾百敏也是事业编制。

  一个曾有受贿前科的人,怎么会再次进入原单位,而且再次进行受贿犯罪活动?

  7年前因受贿被判刑,后又在原单位复职

  对此,北仑区公路管理段党总支副书记陈孝耀给出了解释。

  顾百敏任公路段副段长(兼养护中心主任)时,曾收了工程队两万元钱,因此被北仑法院判刑。当时他非常后悔,这次事情让他刻骨铭心。因为顾百敏是缓刑,被免除公职后仍然留在单位上班。顾百敏是临时工,每个月只拿600元生活费。

  缓刑两年结束后,他申请转正,想进入事业编制。由于那两年顾百敏表现不错,单位领导经反复研究,最终同意他成为正式员工,此事也得到了北仑区人事局的批准。

  2008年9月份,顾百敏坐上了养护中心主任的位置。

  早知道他又犯事,说什么也不会让他复职,现在想想真的不应该。

  当时之所以让他复职,一是考虑到他悔改态度好;二是因为单位处于无人可用的地步,顾百敏曾经做过副段长,是位行家。

  北仑交通局:当时让他上,看来的确不妥

  陈孝耀说,顾百敏犯事后再次获得事业编制在当时是可以的,顾百敏是2008年复职,他没有考试,但手续都有,人事局那边也批准通过了。如果是现在,这种情况绝对不允许。

  北仑区交通局党委书记刘勤说,当时也是看顾百敏比较懂技术,业务能力好,才让他上的,现在看来的确不妥当。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北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电话,办公室工作人员让记者咨询公事科,但公事科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记者询问该办公室工作人员时,她表示公事科的人可能开会了,现在联系不上,无法进行采访。

  随后记者拨打“12333”劳动保障政策咨询电话,将情况向接话员说明后,接话员表示,即使是有犯罪前科的人,只要通过正规考试,符合条件的,同样可以获得事业编制。一般来说,想要进入事业单位,必须要考试。但之前在各个制度没有出来的时候,可能比较松,一些人没考试就进入事业单位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