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林珲春牧场连续两天出现东北虎 两头牛被咬死

2013年05月08日02:05
来源:城市晚报
原标题 [珲春频现虎踪 两头母牛被咬死]
被老虎咬死的牛
被老虎咬死的牛

  新闻回放>>

  今年3月23日2时40分许,珲春市杨泡满族乡烟筒砬子村村民王增祥,在自家牧场牛圈外圈牛时,发现一只黄黑纹相间的东北虎,吓得他跑回院内用矿灯与其对峙,老虎许久才离开。3月25日凌晨1时,王增祥再次在牛圈外发现一只东北虎,敲水桶才把它惊走。

  城市晚报延边讯 在山里走了一里多地,王增祥终于在树丛中发现了牛的尸体,一个多月来的担心变成了现实,连续两天,他家里已有两头母牛被东北虎咬死。

  随着天气转暖,王增祥把牛从圈里放了出来。最近,牛群中有一头母牛产下了牛犊,还有另外一头5岁母牛也将要下崽儿,看着牛群在不断壮大,王增祥很高兴。5月5日下午,散放的牛陆续归圈,王增祥发现牛圈里牛的数量不对。“不会是遇上老虎了吧!”他赶紧出去找牛。

  在山中走了一里多地,他找到了那头五岁母牛的尸体,只见牛脖子上有4个洞,屁股上的肉也被吃了。王增祥当即向林业部门报案。

  5月6日中午,王增祥发现那头刚下完崽儿的母牛也不见了,再次外出寻找。最后,在山上发现了这头牛。“它已被咬死多时,臀部的肉已被啃食。”王增祥再次报案。

  珲春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损害补偿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杨军对牛脖子上的咬痕比对查看,认定这两头牛是被东北虎猎杀。王增祥说,4月1日,又有一只东北虎来到他家牧场,被他用鞭炮吓走。加上之前的两次,已是第三次了。“会不会是之前来的那只老虎把牛咬死的呢?”由于现在山上的积雪已经融化,看不到老虎的足迹,所以是不是之前造访王增祥家牛圈的老虎所为,工作人员也无法判断。

  王增祥说,除了这两头被老虎咬死的母牛,之前还有5头小牛犊陆续在山里失踪,他怀疑也是命丧虎口。据了解,王增祥家的牧场正处于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大约有上千垧,是在保护区成立之前承包的。虽然四周有简易的铁丝网,但对于防范东北虎根本不起作用。

  据珲春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损害补偿管理办公室统计,从5月2日到6日,珲春市林业局共接到了4起东北虎伤畜案,均是牛被咬死。

  林业部门提醒养殖户,眼下山上青草初长,牛羊开始上山放牧,增大了与东北虎遭遇的几率。接下来可能是东北虎吃牛的高峰期,牧民最好不要贸然进山放牧,监管好牛羊,避免发生虎伤畜、伤人事件。

  另外,记者从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了解到,最近保护区内频现虎踪:4月25日,一只东北虎在珲春通往敬信镇的大盘岭隧道口300米处跨越横道,被目击者报告到保护区。保护区专家郎建民根据现场足迹分析,这是一只成年雌性东北虎;5月1日,在珲春青龙台林场草帽东沟,当地村民目击到一只东北虎在一条土路上行走,村民向保护区报告。郎建民在现场拍到了老虎脚印,经勘查认定,这也是一只成年雌性东北虎。(记者 周和/报道 林业供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