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不满催债毒死同事获刑 受害者煎熬10日身亡

2013年05月08日02:38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男子不满催债毒死同事获死缓]
  男子不满催债毒死同事获死缓

  向食物中投放鼠药受害者吐血尿血煎熬10日身亡

  京华时报记者 裴晓兰

  24岁的贾春盛盗窃同事银行卡内8900元钱后,不满对方催要,诱使对方吃下掺杂鼠药的零食,并用砖块击打对方头部,其同事最终因中毒身亡。记者昨天获悉,市二中院一审数罪并罚判处贾春盛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案发诱因

  行窃室友后屡被追债

  贾春盛1988年出生于北京,高中文化,因犯抢劫罪于2006年9月被判有期徒刑一年。案发前,他与21岁的王某同在北京一家人力资源咨询公司供职,还曾租住在一起。

  贾春盛说,王某平时老吃他的、喝他的。2012年7月17日下午,在租住处,贾春盛趁屋里没人,从王某上衣外兜里偷出工商银行储蓄卡。贾春盛知道王某的银行卡密码,他随后到ATM机上将其中8900元转账到自己的卡里,其中2000元用于还信用卡,2600元用于还同事。

  王某发现卡丢了,要报警。“我说你别报警了,卡是我拿的,钱我取走了,会尽快还你的。”贾春盛说,他身上没多少钱,随后搬到一个便宜点儿的地方住,离他们之前的住处1公里左右。

  自搬家后,王某曾多次讨债,贾春盛说:“他还骂我,说我们三年的交情全完了。”去年7月底,气愤的贾春盛萌生了杀人的想法,他想找机会毒死王某。

  作案手段

  向饮料和饼干里投毒

  去年7月28日,贾春盛在一家卖农药化肥的商店,花10元钱买了5瓶鼠药。当天,贾春盛以钱已经准备好为由,将王某约到自己的租住处,在此之前,他向一罐凉茶里和饼干上投放了鼠药。

  当晚7时许,王某赶到。“我问他吃饭没有,他说没吃,我说这有饼干和水,你先吃点东西,我去给你拿钱。”贾春盛说,他见王某拿了两块饼干吃,就出去上网了。夜里11点,他回到住处,发现王某正在床上睡觉,他就把饮料和饼干扔到了外面的垃圾堆。看着王某,贾春盛恨从心起,用砖块猛砸王某头部两下,“我见他头部流血,心里也慌了,我看他坐起来,就赶紧把砖块摆回原位,装什么也不知道。”贾春盛称,王某一直喊痛,拿毛巾擦了擦血又躺下睡了,“我当时也累了,就躺在他边上睡着了。”

  死者经历

  曾吐血尿血备受煎熬

  对于上述经过,王某在离世前的证言称,他在贾春盛家睡觉前喝了贾春盛给的凉茶,吃了两片饼干,然后就感觉有点迷糊。半夜,他突然感觉头部疼痛,醒来后看见贾春盛站在床边,双手叉着腰,一只手拿着棍子,一只手拿着石头,“我感觉脸上全是血,都是从头上流下来的,我让他帮我叫救护车,他也没管我,然后我就晕倒了。”

  王某说,第二天下午醒来后,他发现屋里有好多血,就找人带自己去医院简单处理。晚上,贾春盛回来对他说,“你夜里睡觉怎么那么不小心,把头磕成那样。”此后,他跟着贾春盛到对方通州的老家待了两天,也没要回钱,双方就分开了。

  去年7月30日,王某给父亲打电话,说自己肚子疼。其父亲到京后,发现儿子非常难受,嘴里吐血,还尿血,就带儿子就医,辗转三家医院,王某于同年8月10日经抢救无效死亡。王某离世前提到被贾春盛打过,其叔叔报警。后经鉴定,王某为鼠药中毒死亡。

  绳之以法

  积极赔偿被判死缓

  开庭时,贾春盛对指控不持异议。案件审理期间,贾春盛的亲属代他交纳民事赔偿款5万元。

  法院认为,贾春盛为杀害王某在食物中投放鼠药,后王某因中毒死亡,贾春盛完成了杀人行为。关于辩护人所提因医院延误治疗,导致王某死亡的辩护意见,缺乏事实及证据支持。贾春盛的行为构成盗窃罪、故意杀人罪,应数罪并罚。鉴于贾春盛能够如实供述所犯罪行、其亲属能够积极代为赔偿及本案的具体情节,对其判处死刑,可不予立即执行。

  此外,法院认定,死者父母的经济损失共计6.9万余元。除去贾春盛家属已交的5万元,余款限判决生效后即行给付。

  作者:裴晓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