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评论:美炒作中国网络威胁难掩“黑客帝国”恶行

2013年05月08日04: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 [抹黑中国难掩“黑客帝国”恶行]
  从网络诞生之初,美国就一直在为打网络战作准备,并创下了多个世界第一

  美国再一次将网络威胁的矛头无端指向中国。5月6日,美国国防部发表2013年度《涉华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将美国防工业和政府在内的电脑系统所遭受的部分攻击的源头,直接指向中国政府和军队。

  去年以来,美研究机构、媒体、企业炒作“中国网络威胁论”的噪音不绝于耳,美国设置投资和贸易壁垒、抹黑中国形象和破坏中国发展环境的意图暴露无遗。

  美国国防部今年的报告一改以往相对谨慎的美官方表态,对中国进行赤裸裸的指控,并且重点从经济领域转向政治军事领域。如此看来,为网络扩军备战树立假想敌,以达到获得经费支持和国际法律依据,扭转其破坏网络空间和平的负面国际形象,才是美国根本意图所在。

  众所周知,美国才是真正的“黑客帝国”,其广泛的网络间谍活动,不仅针对敌对国家也针对盟国,其情报搜集范围覆盖政治、军事、科技、商业等各领域。近年来,美国不断强化对别国进行政治颠覆的网络工具。从网络诞生之初,美国就一直在为打网络战作准备,并创下了多个世界第一。

  美国是第一个建立网军的国家。早在1998年,美军便颁布了“联合信息作战条令”。据报道,美网军目前规模已逾5万人,且已拥有一个相当可观的“网络军火库”,可供选择的网络武器达2000多种。

  美国是第一个将网络空间作为战场的国家。2010年的《四年防务审议》首次将网络空间与陆、海、空、天相提并论。2011年7月,美国国防部发表《网络空间行动战略》,明确把网络空间作为第五“行动领域”。

  美国是第一个进行网络实战的国家。据报道,美国网络战的历史可追溯至第一次海湾战争。2011年,美媒体曝光了代号为“奥运会”的网络战计划。伊朗的铀浓缩离心机受到“震网”病毒攻击,其幕后黑手早已是公开的秘密。

  美国是唯一明确反对建立网络空间国际规则的国家。2011年,中国和俄罗斯等国向联合国提交“信息安全国际行为准则”,旨在改变网络空间的无序状态,防止网络军备竞赛和网络战,促进网络和平与安全,受到国际社会普遍肯定,只有美国坚决反对并横加阻拦。

  在大肆炒作“中国网络威胁论”的同时,美国网络扩军备战的步伐突飞猛进。在大幅削减军事开支的情况下,美国计划将网络司令部编制扩大5倍,2014年美国网络安全经费大幅增至177亿美元。2013年3月,北约推出《塔林网络战国际法适用手册》。该手册虽非北约正式文件,但观点与美国国务院的意见如出一辙,显然是要为美国打网络战披上合法的外衣。

  在全球化和信息化时代,网络的影响已渗透人类生活各个方面。中国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黑客攻击。建设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符合中美在内各国的共同利益。无端指责和渲染炒作只会损害中美双方开展对话的努力与气氛。

  网络武器比核武器更可怕,网络战这个“潘多拉盒子”一旦打开,网络空间将永无宁日。为了建立网络军事霸权而无端抹黑他国,是一条危险的歧途,最终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