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称克里访俄游说普京放弃支持巴沙尔政府

2013年05月08日05:01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外媒称克里访俄游说普京放弃支持巴沙尔政府]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派记者 谢亚宏】叙利亚扬言报复以色列两次空袭的敏感时刻,美国国务卿克里7日到访莫斯科,这是他就任国务卿后首次访问俄罗斯。有媒体分析,他访问的主要目的是劝说俄罗斯放弃支持巴沙尔政府。但俄外交与国防政策委员会负责人认为,俄罗斯不会发生“急转弯”式的立场变化。

  克里7日下午向莫斯科市中心的无名烈士墓敬献了花圈,随后与俄总统普京和外长拉夫罗夫进行会谈。英国《每日电讯报》分析,克里访问的目的是为了推动俄方在叙问题的立场上出现转变,帮助国际社会“走出死胡同”。俄BFM新闻网7日也称,克里想劝说俄放弃支持巴沙尔政府,并对可能针对叙利亚的军事制裁和军事施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普京称,俄美磋商后,迟早能找到外交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和平途径。

  俄媒分析认为,在美俄关系总体恶化的基础上,克里要达成此目的,十分困难。俄外交与国防政策委员会负责人认为,这是一次工作访问,不可能达成任何突破性进展,俄罗斯不会发生“急转弯”式的立场变化。俄战略研究与分析研究所专家杰米坚科也表示,解决叙利亚问题需要一个明智、长远的规划,需要各方参与和严格遵守。现在冲突各方自说自话,无法进行说服。

  叙利亚两次遭受以色列空袭后,俄总统普京6日亲自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进行电话磋商。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7日称以色列对大马士革的空袭反而有利于叙当局,转移对叙国内冲突的注意力。

  在对叙政权是否使用化武的结论未定时,联合国下属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人员德尔庞特5日称,“叙反对派使用沙林毒气”。但调查委员会6日尽力淡化有关指称,强调“没有得出任何确凿的结论”。美国白宫发言人对这一说法也深表怀疑,认为“更可能使用这种武器的是叙政府军”。伊朗外交部7日指责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支持叙境内活动并使用化武的恐怖团伙。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