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发布500富人榜 毛泽东外孙女位列第242位

2013年05月08日05:1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媒体发布500富人榜 毛泽东外孙女位列第242位]
资料图:孔东梅
资料图:孔东梅

  在本届“新财富500富人榜”排名中,陈孔夫妻二人以50亿元财富位列第242位。

  陈东升凭借人脉资源、跟随策略,并依靠引入战略投资者,先后进入艺术品拍卖、保险和物流领域,并迅速发展壮大。目前,陈东升旗下企业包括泰康人寿、嘉德国际和宅急送。陈东升之妻孔东梅是毛泽东的外孙女,夫妻二人打破了“毛家后人不经商”的传统,成为令人瞩目的富人。

  2012年10月,一则新闻引起了海内外媒体的关注:毛泽东之女李敏带着女儿孔东梅和女婿陈东升回到贺子珍的故里江西永新参观考察。至此,陈东升与孔东梅的婚姻浮出水面。陈东升现任泰康人寿董事长,嘉德国际和宅急送的创始人。

  1996年,在嘉德拍卖发展如日中天之时,陈东升开始着手创立泰康人寿,并力邀刚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毕业的孔东梅加盟。孔东梅的母亲是李敏,父亲是孔从洲将军之子孔令华。时年39岁的陈东升和年仅24岁的孔东梅的恋情也自此萌芽。媒体报道称,1999年,孔东梅因与陈东升的恋情被揭,离开泰康人寿赴美留学。孔东梅回国后,二人仍然同居,且先后育有一男两女。直至2011年,孔东梅才“转正”成为陈东升的妻子。 新财

  赵步长父子坐稳陕西首富位子

  不论是胡润百富榜还是新财富500富人榜,赵步长父子都坐稳2013年陕西首富的位子。

  昨日,新财富杂志发布中国2013年500富人榜,宗庆后凭700亿元财富,首次登上“新财富500富人榜”首富宝座,陕西步长集团赵步长父子排名136名,为陕西首富。此外,入榜的陕西富豪还有中登集团宋玉庆,排名458位。引人注意的是,毛泽东外孙女孔东梅和丈夫陈东升以50亿元财富上榜。

  宗庆后700亿身价首登榜首

  根据富豪榜信息,2012年,王健林居于榜单首位,今年则以540亿的财富排名第二,拥有700亿财富的娃哈哈集团宗庆后夺得榜首。新财富富豪榜分析称,早在2012年9月,娃哈哈发言人单启宁就曾表示,宗庆后持有娃哈哈超过80%的股权。而根据早前披露的资料,宗庆后持有娃哈哈集团29.4%的股权。“宗庆后的登顶,或许预示着中国经济增长正朝着消费拉动的目标前行。”有分析称。

  今年2月底,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宗庆后为内地首富。在3月份发布的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榜单中,宗庆后亦排名中国内地首富。

  对于富豪财富的增长,知名市场评论人士水皮认为背后原因较多,一方面,近些年央行货币发行量持续走高;另外,也说明社会贫富差距在拉大,中低收入者的收入这些年虽然也在增长,但是和富豪们相比增长幅度明显很低。

  陕西不少隐形富豪未入榜

  此次出现在榜单中的陕西富豪包括赵步长父子和宋玉庆。其中,赵步长父子以71亿元居于136位,去年,他在榜单中排名是119位。

  事实上,在陕西的富豪人群中,有不少靠煤炭资源发家的富豪,这些人为何难以引起富豪榜关注?西安交大经济金融学院院长冯根福分析:“靠资源富裕起来的人,如果没有实业,财富难以继续增长,因此,他们都将财富转到房地产等其他实业。”

  西北大学教授卢山冰指出,不管是胡润百富榜还是新财富富人榜,统计的依据主要是根据上市公司或者公开数据,而有一些企业甚至不愿意上市,因此,这样的统计难免有疏漏之处。值得关注的是,陕北有不少富豪的资产都是隐形化的,富豪榜根本无法对这些人进行统计而入榜。

  本报记者 胡晓军 实习记者 侯婷婷

  富豪人均身价逐年提升

  2003年,“新财富500富人榜”的上榜门槛仅为2亿元,彼时,500位富人的财富总额是3031亿元,人均财富为7.6亿元,榜单中还没有财富过百亿的富人。

  而到了2005年,富豪榜人均财富开始超过10亿元,榜单中出现2位身价过百亿的富豪。如今,富豪人均财富已经达到71.6亿元,500位富豪中,身价过百亿的人有87位,财富总额达到35786.6亿元。

  “今年‘新财富500富人榜’的各项财富指标全面回升,财富总额、人均财富分别升至35786.6亿元、71.6亿元,上升幅度为16.7%,其数额仅次于前年,为历年来的次高。”新财富富豪榜分析称。

  毛阿敏夫妇二度上富人榜

  得益于理财市场的高速发展以及金融业分业经营所带来的制度红利,近年来以信托业为代表的“影子银行”体系爆发成长。在解植坤的精心“操刀”下,其旗下最重要的资产—中融信托更是获得了超越行业的成长速度,把解植坤、毛阿敏夫妇二人二度推上了新财富500富人榜。 新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