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首次明确分管南沙副市长 分工迎新调整(图)

2013年05月08日03:5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广州首次明确分管南沙副市长(图)]
南都制图:何欣
南都制图:何欣

  南都讯 记者裘萍 伴随广州市副市长陈志英到任,广州市政府近日迎来新一轮主要市领导分工调整。记者对比发现,新分工将南沙新区、中新知识城和供销社三方面工作单列,由陈志英分管。他还从常务副市长陈如桂,副市长欧阳卫民、曹鉴燎手中分别接管工业、外贸等工作。这是广州市本届政府班子组建一年多来第二次调整主要市领导分工。上一次调整在今年2月,原因为副市长张骥挂职期满离任。

  在广州市府主要领导新分工中,陈志英在广州市8位市长、副市长中位列第三,排在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广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如桂之后。陈志英今年4月底刚刚在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上被任命为广州市副市长,此前他是广东省委副秘书长。相关学习和工作履历显示,他熟悉金融、外贸领域。

  据今年4月25日下发的《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府领导工作分工的通知》(穗府〔2013〕10号),陈志英分管12个方面的工作:工业、商贸、供销社、外经、外贸、政务管理、南沙新区、中新知识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出口加工区和保税区。

  对比原来的广州市府主要领导分工,新分工将南沙新区、中新知识城和供销社三方面工作单独列出,明确了分管市领导为陈志英。这是南沙新区成立后,首次正式明确分管市领导。此外,陈志英的现有工作分工中,政务管理原由陈如桂分管;工业、商贸原由欧阳卫民分管;外经、外贸、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出口加工区、保税区等6方面工作原由曹鉴燎分管。

  由商务部“空降”广州挂职的副市长张骥于今年2月挂职期(1年)满离任,引发广州市本届政府班子组建以来第一次市府主要领导分工调整。张骥挂职期满离任后,市府领导的工作分工沿用本届市府班子2012年成立初的分工。第一轮调整后,张骥分管的工作分别划归欧阳卫民、曹鉴燎、王东三位广州副市长负责。

  主持市政府全面工作,分管监察、审计工作。

  广州市市长、副市长分工

  常务副市长陈如桂

  分管财政、税务、国土房管、城乡建设、水务、国有资产监管、林业、园林、安全生产监管、气象、重点项目建设等。

  副市长

  陈志英

  分管工业、商贸、供销社、外经、外贸、政务管理、南沙新区、中新知识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出口加工区、保税区工作等。

  副市长

  欧阳卫民

  分管发展和改革、环保、交通、能源、邮政、农业和农村、统计、物价、金融、法制、经济协作、政府投融资平台等;联系工商联、仲裁委工作。

  副市长

  曹鉴燎

  兼任增城市委书记;分管外事、港澳事务、对台、侨务、口岸、打击走私等。

  副市长

  贡儿珍

  分管民族、宗教、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卫生、人口计生、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监管、档案、地方志、妇儿等工作;联系工会、共青团、残联等。

  副市长

  王东

  分管教育、科技、信息产业、信息化、通信、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规划、体育、知识产权、旅游、人民防空、空港经济区、亚组委后续工作等。

  副市长

  谢晓丹

  分管公安、司法、武装、城市管理、信访、消防、应急管理等。

  (据广州市府公开文件资料整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