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月大女婴脑干出血入院急救 术后父母偷偷溜走

2013年05月08日08:37
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 [项城8月大女婴脑干出血入院急救 术后父母偷偷溜走]
记者李岩文洪波摄影
记者李岩文洪波摄影

  核心提示

  脸颊抽动着,但就是哭不出声来……这个因脑干出血而做了气管切开手术的小妞妞只有8个月大,而6天前,孩子的爸妈留下2万元医疗费后,就溜之大吉了。这几天,医生、护士、民警打了无数个电话,孩子的爸妈都不接或者关机。其实,他们只想告诉你们:孩子的病没事了,妞妞需要父爱母爱……

  8个月的妞妞住院,爸妈偷偷溜了

  昨日下午4:30,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住院部小儿神经外科病区,该科主任马云富一提起他主刀的这一手术就连连感叹:“这孩儿的命真苦!”

  据介绍,这名8个月大的女婴叫刘佳琦,4月29日,爸妈抱着她入院治疗,被诊断为脑干出血,“当时孩子已经昏迷,病情很重,随时有生命危险,我赶快安排做了气管切开手术,总算捡回一条命”。

  在病床上,记者见到了脖子上还插着管子的小佳琦,床边挂着吊瓶。她不停地用小脚蹬着身上的褥子……

  护士吕淑娟给她喂过奶粉后,小佳琦安静了些,但她胖乎乎的小脸蛋上,仍不时露出哭相,却发不出声音。

  “孩子的病基本上好了,可孩子的爸妈却丢下她溜了,七八天了,咋打电话都不接!你说这爸妈咋能忍心?”吕淑娟说。

  手术非常成功,父母死活联系不上

  根据住院登记资料,小佳琦的父亲名叫刘俊岭,周口项城市新桥镇刘营村人。

  马云富回忆说,入院当天,孩子的爸妈没有明显异常举动,交了2万元住院费,让救孩子,“5月2日,住院第4天,孩子手术后,刘俊岭先是把孩子的妈妈支走,然后自己说‘凑钱去’,跟着也走了。随后就一直没有音讯,打电话、发短信,一直不接、不回”。

  “脑干出血,可能会带来一些后遗症,但最起码现在还没有出现。”马医生说,小佳琦的手术很成功,目前看无明显的后遗症,“孩子这么可爱,很不理解他们为啥不要了,这是一个小生命啊”。

  为了找回孩子的父母,医院还报了警,但即使是警方联系,对方仍是不接电话、不回短信,甚至关机。

  奶奶说要来接,大夫说最需要的还是父母

  昨日下午,刘俊岭一直关着手机,也不回复记者的采访短信。

  项城市公安局新集派出所的闫所长说,他们也多次联系,同样没有任何回音。闫所长说,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第52条,像刘俊岭这样不履行抚养义务的行为,如果造成后果,则有可能构成遗弃罪。

  大河报记者拨通了小佳琦奶奶杨翠英的电话。这位63岁的老人说,刘俊岭是她的二儿子,小佳琦是刘俊岭与女友所生,“俩人一直没办结婚证,最近听说一直在吵架,闹得很僵,我们的电话他们也不接,也不知道他们究竟在哪儿”。杨翠英说,她和老伴的身体都不好,这两天会抽时间来趟郑州,“把孩子抱走”。

  马云富说,本着救人要紧、特事特办的原则,目前他们已经为孩子垫付了1万多元医疗费,“我们想找他们回来,是因为孩子在这个时候最需要父爱母爱,希望孩子不再哭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