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学生评眼中“好老师”:敬业贴心 卖起萌来销魂

2013年05月08日09:2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学生评眼中“好老师”]
求围观
求围观


  你在学校遇到过几个“好老师”?你认为“好老师”应该有什么标准?在网友们纷纷吐槽老师、宿管、食堂等各种不满情绪的时候,东莞本土微博“@校园东莞”发起一个评选“东莞好老师”的正能量活动,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参与和讨论。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校园东莞”已经发布了300多条网友投稿,还有100多条等待处理。记者发现,在发布的投稿中,80后老师占据了很大一部分,其中负责任、幽默、有爱心成为推荐的高频词。有网友表示,“这微博让很多人知道自己的老师有多么的好。”被推荐上榜的老师也表示,活动很有意义,但不能以这个为绝对标准。

  文/记者吴城华、陈臣、周睿鸣

  特点:80后老师成“热宠”

  昨日记者联系“@校园东莞”博主了解到,“东莞好老师”推荐活动是4月底发起的,活动持续到5月20日。目前大概刊发布300多条投稿。据“@校园东莞”博主袁乐生介绍,基本上每个镇区的学校都有投稿,都是学生推荐的。

  记者发现,在这300多条推荐信息当中,80后年轻教师占了很大一部分,有的甚至是刚刚走上教师岗位的90后。他们都是来自东莞中学、光明中学、玉兰中学、虎门中学等几十所中学。为何80后老师成了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很多学生表示,“能够跟学生打成一片。”

  汪荣荣是光正实验学校的一名老师,也是一名典型的80后。学生“@_S_Crystal”评价到,“她善解人意,乐于助人,善于开导学生。学生与她交流过后,都是脸带微笑,是一位实至名归的好老师。”

  评价:负责任、有爱心成高频词

  "东莞好老师’推荐活动的火热并不是偶然的。”袁乐生表示,当初只是觉得很多人在微博吐槽老师,觉得微博可能需要一点正能量,于是就发起了。他说,“与其吐槽自己的老师,不如赞扬宣扬正能量吧,毕竟毕业后,你想再去吐槽,赞扬都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在微博中,负责任、幽默、有爱心等词语成为“东莞好老师”投稿中的高频词汇。来自玉兰中学的“@圆碌碌的杰仔”发微博表示,数学老师袁顺景工作认真,兢兢业业,上课对学生严格,而且要求我们对重点知识要牢记学生的评价“过程很辛苦,结果很快乐”。

  玉兰中学的袁志明老师,被学生评价为“上课很幽默,每时每刻都关心我们,是个有耐心,责任心的老师,他是我遇见过的最好的老师,没有之一。”企石中学的邓沛珍、凌孟娇、姚晓媚老师被“@chirt-viz”推荐的理由是“她们生病了还坚持给学生上课,很耐心的教导每一个学生。她们默默地付出,不求回报。”

  老师:工作获学生认可很开心

  杨泉泉是东莞中学初中部初三年级的一名化学老师,在东莞中学已经教了8年书,这次他也被学生推荐为“东莞好老师”。“@黃小琪-茄子-不装D”在微博中推荐到,“他是个幽默风趣的老师,常以有趣的方式让我们记住化学知识,而且平时对我们十分友好,下课会跟我们玩在一起,而且十分关心学生。这是我读书生涯里,印象最深刻的化学老师。”

  “虽然评选活动不具有普遍的代表性,但是被推荐并得到学生的认可还是蛮开心的。”杨泉泉老师表示,这样的活动还是蛮有意义的,但由于经历和知识水平的局限性,学生对老师的评价也不一定完全正确,不能作为绝对标准。

  对于学生教育,杨老师表示,首先就是要做好自己专业方面的工作,现在学生思想比较开放、灵活,不能因为学生的成绩状况区别看待,要用心发现学生的优点,因材施教。

  “东莞好老师”们各有特色

  敬业之星:

  眼睛缝针不请假

  人物:东莞中学初中部胡文辉老师

  学生评语:他是一个好老师,虽然对我们要求很严格,但是工作很尽责。上几个星期,他弄伤了眼睛,缝了很多针,但他不因为受伤而请多几天假,仍然坚持给我们上课。他是一个尽职尽责的好老师,他教的学生都很喜欢他!

  温馨之星:

  给学生买西瓜煲糖水

  人物:塘厦中学罗文聪老师

  学生评语:一位很有爱很敬业,也很疼她的孩子们的好老师。高三,每天陪我们早读,天气热了,就给孩子们买冰冻的西瓜,煲糖水。晚修下课前专属14班的ktv,给准备冲刺高考的我们加油。这样的好老师有多少人羡慕啊!

  幽默之星:

  物理很简单,听他吹吹水

  人物:石龙三中罗海权老师

  学生评语:他说“物理很简单上课听我吹水就行了”“我给你们的底线是四十分”。他不搞专制,从不拖堂,为人幽默亲切礼貌。他的课堂生动有趣,总是充满笑声,记得有次他张开手臂模仿着天秤,好可爱!感觉没有了他的高中物理课好寂寞。

  励志之星:

  高考前带人为学生喊楼

  人物:寮步中学康以杰老师

  学生评语:风趣幽默,处处为我们着想的好老师,是我们12年里最敬佩喜爱的!他拥有的聪明头脑,不但授予我们知识,更让我们学会在难题面前不退缩,迎难而上;高三最后的那晚,是他带人为我们喊楼,给了我们无限动力!

  时尚之星:

  穿衣品位从未被超越

  人物:东莞第八高级中学杨帆老师

  学生评语:他是我们高一级可爱的政治老师,穿衣服的品位,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教学方法独一无二,严格但不失风趣,年轻有为。

  他卖萌起来也很“销魂”,我们都很喜欢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