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评论称朝鲜是“导弹移动游戏的主宰”

2013年05月08日10:08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韩媒评论称朝鲜是“导弹移动游戏的主宰”]
资料图:朝鲜飞毛腿导弹模型。 新华社发
资料图:朝鲜飞毛腿导弹模型。 新华社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朝鲜6日突然撤下两枚处于“待命发射”状态的远程导弹,惹来外界一片狐疑。过去数周,这两枚导弹一直是半岛局势紧张的象征。美韩正进行大规模军演,朝鲜对这类军演向来是“以超强硬对抗强硬”。如今,没有任何征兆地撤下了导弹,很多分析乐观地认为,撤导弹总比架导弹好,朝鲜是向美韩谨慎地发出缓和信号。但多国官方保持谨慎,认为“远没有到欢欣鼓舞的时候”,朝鲜半岛的不确定性没有任何改变,甚至不排除朝鲜采取“欺瞒战术”搞突然袭击的可能。

  朝鲜发不发导弹,何时发导弹,对西方来说,从来都是没有答案的问题。去年12月,就在韩美观察人士阅读有关朝鲜拆卸西北部发射场上一枚远程火箭的报道时,平壤却发射了这枚火箭。历史会不会重演,没谁敢断言。韩联社7日评论说,“朝鲜是导弹移动游戏的主宰。”

  与西方的关注不同,朝鲜一直未针对其导弹的部署情况和近来相关进展进行过多报道。朝中社3月29日曾报道称,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凌晨紧急召开作战会议,指示战略导弹进入发射待命状态,4月11日,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又发表公报,提到朝鲜“革命武装力量的强有力的打击手段”已处于发射待命状态。这里所说的打击手段无疑是指金正恩指示部署的战略导弹。

  到目前为止,朝鲜未宣布过发射导弹的具体计划,只是在报道中表示“美国和韩国的行为已进入冒险行动的阶段”,朝鲜战略导弹部队的火力打击能够覆盖美国本土、夏威夷及关岛等美军基地和驻韩美军基地。

  朝鲜媒体这两天关注的焦点基本集中在美韩5日起在白翎岛和延坪岛附近海域开始的火炮射击训练上。据朝中社7日报道,朝鲜人民军西南前线司令部当日发表公报称,若美韩在训练中向朝鲜领海发射哪怕一发挑衅性炮弹,朝鲜都将立即予以反击。如果美韩回应朝鲜的还击,部署在西南前线地区的火箭军部队将即刻行动,将“西海五岛”变为火海。这篇报道还谴责了美韩6日起在西部海域进行的联合反潜训练,以及10日将在东部海域的演习中出动美国核动力航母“尼米兹”号,称这些行为严重威胁到朝鲜的领土安全,美韩执意进行军事挑衅,企图将激化的“战时状态”最终引向实战。

  朝中社7日发表评论声援西南前线司令部,谴责美韩两国的一系列“战争挑衅”,建议美韩在朝鲜革命武装力量的警告面前应“三思而后行”,因为朝鲜革命武装力量已根据最高司令官最终批准的火力打击计划,全面进入了一口气攻占韩国的总突击态势。

  美国《华盛顿邮报》解读称,每当美韩进行每年的例行联合军演时,朝鲜都会抗议。周二的声明和一周之前进行核打击威胁的言论相比要柔和一些。但是朝鲜半岛仍然是分裂状态,60年前的朝鲜战争仍然只签订了停战协定而非和平条约。环球时报驻朝鲜、韩国、英国、德国记者 程维丹 王刚 孙微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段聪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