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知识产权局成世界最大专利局

2013年05月08日1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知识产权局成世界最大专利局]

  中新社上海5月8日电(记者 姜煜)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8日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开幕论坛上表示,去年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所接受的来自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利数量总和,已经占全球当年新专利申请的近30%,这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克里斯蒂安·维夏德则在论坛上称,中国目前已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建立的国际专利制度的第四大使用国,位列美国、日本、德国之后。中国仅2011年就提交了超过50万项专利申请,以专利申请数量衡量,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已是世界最大的专利局。

  去年中国在发明专利申请的数量上首次超过了以前处在第一位的美国。据田力普介绍,目前中国已建立了符合国际通行规则、门类比较齐全的知识产权法律法规体系,并且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不断进行完善,为技术进出口贸易等经济活动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法律和政策环境。

  田力普说,近年来,中国建立了41家国家技术交易展示中心,为社会提供了方便快捷的专利交易服务平台。目前,全国共设立了75家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为专利权人和社会公众提供高效高质量的维权援助服务。2012年,中国知识产权系统共受理专利纠纷案件2510件,查处假冒专利案件6512件,办案总量超过9000件,同比增长200%。

  克里斯蒂安·维夏德认为,中国其实是世界上最注重知识产权的国家之一,其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

  他说:“如今全世界近四分之一的专利申请是在中国提交的,作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建立的国际专利制度的第四大使用国,中国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重要伙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