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州大部遭天灾 冰雹积厚10厘米压垮农作物

2013年05月08日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贵州大部再遭“天灾” 冰雹积厚10厘米压垮农作物]
  中新网贵阳5月8日电(记者 张伟)受新一轮强对流天气影响,贵州省民政厅至8日9时统计数据显示,贵州已有22县(区、市)50.8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29.7千公顷,其中绝收4.6千公顷;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6亿元人民币。

  自6日起,贵州省气象部门接连发出预警,新一轮强对流天气再临贵州,贵州大部出现雷电天气,局地伴有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刚刚结束旱灾的贵州毕节再迎来雨灾,在毕节市赫章县特大风雹灾害席卷全县3个乡镇的22个村,超过2031.5公顷的农作物受灾,积厚的冰雹砸毁大批农作物。

  “当时天非常地黑,风越吹越急,雨夹冰雹就开始下了,冰雹中最大的有鸡蛋黄般大小。”赫章县古达乡村民张海告诉记者,“冰雹持续时间长达20分钟左右,冰雹堆积厚的地方有10多厘米。”

  而在贵州遵义龙坪镇所属6个村(社区)全部受灾,持续21分钟左右的雷雨冰雹天气让当地损失惨重。当地学校一颗成人年才能环抱过来的大树瞬间被吹断,500余间民房受损,因灾直接经济损失逾956.2万元人民币。而贵州省黔西南州义龙新区雨樟镇今年已遭受5次冰雹灾害,其境内8100亩烤烟被冰雹覆盖,严重的地段颇似北地的冰雪景象。

  持续性降雨让贵州景区被迫关门歇业。贵州凯里市巴拉河流域河水大幅度上涨,致沿线多处苗寨度假村及一些苗族村寨遭受洪灾,暴雨还导致巴拉河沿岸局部发生泥石流,沿岸省道公路出现多处坍塌。

  据贵州省民政厅统计,截至5月8日9时统计,本次风雹灾害已造成22个县(区、市)50.8万人受灾;660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农作物受灾面积29.7千公顷,其中绝收4.6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6亿元人民币。

  至记者发稿时,贵州仍有20个气象灾害警报与预警信号,贵州气象专家表示,洪涝、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范仍是重中之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