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生物技术公司员工注射药物杀妻 因家庭纠纷作案

2013年05月08日14:30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 [注射药物杀妻被判死缓]

  生物技术公司员工 因家庭琐事纠纷蓄意作案

  警方讯问才交代犯罪事实 不构成自首

  本报讯(记者洪雪)发生口角后,给妻子注射药物,致40岁的妻子死亡。今天上午二中院通报,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和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李景志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53岁的李景志是怀柔区人,案发前是北京中科昊盈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职员,大学学历。李景志通晓药物药性,杀妻也是利用了这一点。

  法院经审理查明,李景志与妻子因家庭琐事产生纠纷后起意杀妻,并购买了注射药物及注射器等。

  据李景志交代,2012年5月26日,他与妻子在怀柔家中再次发生争吵。次日凌晨2时,李景志趁妻子服用安眠药熟睡之机,给其注射了大剂量的药物,致其呼吸循环衰竭死亡。

  此外,警方在接李景志报案后,在其家中发现一支猎枪和45发子弹,经鉴定为枪支。

  在法庭上,李景志认罪。其辩护人认为李景志的行为应认定为故意伤害罪,且系自首,本案是婚姻家庭内部矛盾所引发,李景志案发后有积极救治行为,又系初犯,请求法院从轻处罚。

  据李景志交代,他和妻子2009年结婚,两人都是再婚,有一个儿子,妻子没有工作。2011年3月,他到生物技术公司上班后,因工作时间较长,妻子怀疑他在外面有了女人,总和他吵架。此后,他在网上认识了女子刘某。从2011年11月起,他大概每周都去平谷跟刘某发生关系。

  2012年初,他向妻子提出离婚被拒。李景志说他后来到一家兽药店买了一盒注射药物和一次性的注射器。

  李景志承认,他大学学的是畜牧专业,知道人打多了这种药会造成脑溢血导致死亡。

  李景志说,5月26日晚,夫妻俩又吵了起来,妻子再次威胁杀儿子。当晚24时左右,妻子称不舒服,要求他给找安眠药。李景志说药苦,就把两片安眠药放进一个芬必得胶囊里给妻子服下。李景志说,给妻子吃安眠药,就是怕她继续和自己吵架。

  服药2小时后,李景志见妻子睡着了,就把药液给妻子注射。

  大概5分钟后,妻子说头晕、头疼,他当时就后悔了,想送妻子去医院抢救,打了"120"。"120"医生来家里就地抢救了40多分钟,没抢救过来。李景志打电话报警。

  法院判决

  对于辩护人认为应以故意伤害罪定罪,且李景志系自首,建议从轻处罚的辩护意见,法院认为,李景志蓄意实施上述行为,其行为应认定构成故意杀人罪。

  警方发现该案存在多处疑点,对李景志进行有针对性的讯问,李景志才交代犯罪事实,不符合自首的构成要件。辩护意见不予采纳。

  鉴于李景志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并考虑到本案其他具体情节,法院最终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李景志死刑,缓期两年执行;以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