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各地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举办干部交流培训活动

2013年05月08日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日本各地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举办干部交流培训活动(图)]
参加培训的九州地区中国学友会干部与中国驻福冈总领事李天然合影留念。日本新华侨报网
参加培训的九州地区中国学友会干部与中国驻福冈总领事李天然合影留念。日本新华侨报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每年4月是日本的开学季。为了强化新学年中国留学生团体的引导工作,日本各地中国留学生学友会先后举办了留学生干部交流培训活动。培训活动中,中国留学生干部们一方面了解中国国内的各项相关方针政策,通过与所在领区中国使领馆工作人员交流,了解中国的经济建设及社会发展情况;另一方面,平日忙于学习工作的留学生也利用这个的机会,一起交流自己在日本学习生活的体会和感受。

  札幌领事馆区中国学友会干部培训大会在札幌市定山溪豪景假日酒店举行。来自北海道大学、北海道大学函馆校区、北海道教育大学等10所高校的35人参加了干部培训会。

  中国驻札幌领事馆总领事许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首先他就目前留学环境和中日问题做了讲解,同时强调,留学生是国家的财富,应放眼世界,在中日友好事业上发挥才智,多做贡献。

  九州地区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简称九州地区中国学友会)学生骨干培训会则在日本佐贺县唐津市波户岬青少年之家举行。来自九州、山口和冲绳地区的50余名学友会骨干参加了培训会。

  中国驻福冈总领事李天然在讲话中表示,每位中国留学生都是中日友好的使者,越是中日关系困难的时候,越需要努力推动中日友好的发展。他希望广大留学生通过留学生活锻炼,增长本领,为国服务。

  福冈总领馆领事王玮就领事保护知识举办了讲座,以提高学友会骨干对领事保护的了解,增强领保意识,并希望通过他们传达给广大留学人员,更好地学习生活,妥善解决突发状况,平安留学。(米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