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弗格森十大经典瞬间:飞鞋踢小贝 鞠躬谢球迷

2013年05月08日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弗格森十大经典瞬间:飞鞋踢小贝 鞠躬谢球迷(图)]
资料图:曼联主帅弗格森。CFP视觉中国
资料图:曼联主帅弗格森。CFP视觉中国

  中新网5月8日电 自1986年11月6日接手曼联以来,弗格森在曼联已经度过了27个年头。作为世界上最成功的的足球教练之一,弗格森改变了英超球队只懂长传冲吊的打法,他治下的曼联18个赛季13次获得联赛冠军。作为一名性格主帅,弗格森在场上场下,都留下了无数经典瞬间。

  接替阿特金森成主教练

  1986年11月6日弗格森正式接替阿特金森,开始执教曼联队。在他接手前的13场比赛里,曼联只赢了3场,平了6场,输了4场。可以说,当时的曼联正处于危难时刻,弗格森带队的主要任务是保级。在最初三年时间里,弗格森几乎一无所获,一度处在下课的边缘。但足总杯冠军挽救了他,虽然曼联在联赛中只位列第13名,但复兴的大幕徐徐拉开。当时,还没有人意识到,一个空前强盛的红魔王朝正在酝酿中,王朝的奠基人正是阿历克斯·弗格森。

  签下法国天才坎通纳

  1992年是英超元年,弗格森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从利兹联签下坎通纳,在花费120万英镑后,法国天才成为了曼联一员。生性傲慢的坎通纳似乎并没把曼联看在眼里,但他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身价。在他的带领下,曼联获得了四个联赛冠军和两个足总杯冠军。

  终结26年无冠历史

  对于弗格森而言,1992-1993赛季是最重要的一个赛季,因为在这一年,曼联获得了联赛冠军,终结了球队26年无冠的历史。入主曼联6年,弗格森终于将曼联打造成一支顶级强队。在夺冠的那一刻,他遭受的所有的屈辱和怀疑都烟消云散,随之而来的是一个全新的曼联王朝。

  史诗般逆转拜仁 获封爵士

  1999年的欧冠决赛是欧冠历史上最精彩的决赛之一,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孤注一掷的弗格森派上了索尔斯克亚和谢林汉姆。对于曼联来说,这是一场赌博,然而,弗格森赌赢了。曼联在补时阶段连入两球,最终战胜拜仁获得大耳朵杯。赛后,比赛的刺激甚至让弗格森爆了粗口。凭借这个赛季三冠王的表现,弗格森获英国皇室颁发的下级勋位爵士,就此成为“弗格森爵士”。

  飞鞋踢小贝致万人迷离队

  202-2003赛季,曼联在足总杯比赛中被阿森纳淘汰,弗格森对结果非常不满,尤其将矛头对准了“万人迷”小贝。据小贝后来回忆,当时他用脏话问候了弗格森,而弗格森毫不客气地踢起地上的一只球鞋,而这只球鞋正好砸在小贝的左眉骨上。两人的关系自此破裂,最终“万人迷”转会皇马。后来,弗格森在采访中表示,自己绝非故意,而小贝在2006年也曾表示自己已经不再怨恨弗格森。

  夺联赛十冠王欢呼雀跃

  2008年5月11日,曼联客场挑战维冈竞技,这场比赛,曼联只要拿下就能获得英超冠军。最终,凭借着C罗的点球和吉格斯的入球,曼联如愿拿下比赛,场边的弗格森像个孩子一样欢呼雀跃。

  再进欧冠决赛稳如泰山

  在曼联获得英超联赛冠军后不久,曼联在欧冠决赛中遇到了同样来自英超的切尔西。经历了99年那场经典逆转的弗格森,在场边看不出丝毫的紧张,直到范德萨扑出了关键点球,弗格森才走近场内与球员一一庆祝。举起欧冠奖杯的那一刻,弗格森如释重负,自己执教下的曼联第二座欧冠奖杯到手。

  夺冠在即鞠躬感谢球迷

  在弗格森眼里,曼联最大的敌人不是阿森纳,不是切尔西,不是曼城,而是利物浦。2011年5月10日,曼联主场击败切尔西,联赛冠军近在眼前。弗格森在退场前对着主场球迷高居双手,深深地鞠了两躬。这个赛季,曼联最终获得冠军,以19冠力压利物浦的18冠登上英超王座。

  认可巴萨能力但绝不服输

  2010-2011赛季,曼联在欧冠决赛中遭遇巴萨。当时如日中天的巴萨3-1击败了弗格森率领的曼联,比赛的最后时刻,电视转播画面敏锐地捕捉到弗格森的双拳紧握,而且在不停地颤抖。这是一个不一样的弗格森,因为这个倔强的老头从没有服输过,他只能强忍内心的伤痛。赛后,弗格森表示,那支巴萨将是曼联前进路上最重要的对手。承认对手的强大,但永不服输,弗格森在红魔球迷心中的形象更加高大。

  入主曼联25年 球迷打横幅纪念

  2011年11月6日是弗格森入主曼联25周年纪念日,当天正值曼联与埃弗顿的比赛。赛前,曼联球员和埃弗顿球员列队欢迎弗格森入场,而主场球队更是打出72米长的横幅欢迎弗格森:你用25年时间实现了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梦想。弗格森缓缓走进球场,仿佛那只是一次普通的比赛。除了执教欧塞尔长达44年的居伊·鲁,弗格森算的上是执教一只球队时间最长的主帅。(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