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可能发射导弹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威胁反击美韩黄海反潜军演

2013年05月08日16:1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朝鲜威胁反击美韩黄海反潜军演]
  【路透社华盛顿5月6日电 】美国官员周一对路透社记者说,在经历了数周对于平壤做好导弹试射准备的担忧之后,朝鲜已经将两枚处于发射就绪状态的“舞水端”导弹从该国东海岸的发射场移走。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上个月警告朝鲜发射中程导弹将是一个“巨大的错误”,但是这一试射前景使首尔、华盛顿和日本处于紧张状态。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警告说,导弹仍是机动的,移走它们并不能保证不会将它们架设到别处,从另一地点发射。

  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丹尼尔·拉塞尔说:“现在就庆祝这则"好消息"还为时过早。”

  但是,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说,美国不认为导弹已经转移到另外一处发射地点,据信它们现在位于一个不可操作的区域。

  朝鲜此举适逢奥巴马总统正为周二在白宫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做准备,他们将举行会谈并共进工作午餐,之后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

  五角大楼发言人乔治·利特尔拒绝就朝鲜导弹的状态问题发表评论。

  利特尔说:“我不会再对情报发表评论。但是我们最近确实看到"挑衅暂停"。我们认为这显然有利于确保我们在朝鲜半岛维持和平稳定的努力。”

  【韩联社首尔/华盛顿5月7日电 】据一位政府高级人士7日消息,朝鲜最高司令部或已于4月30日解除了3月26日向战略火箭军和远程炮兵部队发出的“一号战斗值勤态势”。

  该人士说,分析认为,朝鲜曾把“舞水端”导弹部署到江原道元山附近的东海岸,后来又撤离到其他地区,这可能是因为朝鲜解除了一号战斗值勤。目前两枚“舞水端”导弹未能被明确识别,很有可能被部署到了其他地区,韩美情报当局在严密监视导弹动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也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的话报道说,朝鲜把两枚“舞水端”导弹从东海岸的发射架撤下并运往机库。报道说,美国曾担忧朝鲜会试射这些导弹,但现在发射待命状态被解除,导弹没有运抵其他发射架。法新社也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的话说,其间一直处于发射待命状态的“舞水端”导弹已被撤除。报道指出,朝鲜这种举动意味着近期不会发射导弹,要想再次进入发射待命状态还需要一段时间进行准备。

  【韩联社首尔5月7日电 】据朝中社7日报道,朝鲜人民军西南战线司令部当日发布消息称,如果韩美在西海(即黄海本报注)反潜演习中向朝鲜领海发射炮弹,朝鲜将立即进行反击。

  消息称,韩美刚刚结束“关键决断”和“秃鹫”联合军演,就又在白翎岛和延坪岛附近海域开始了针对朝鲜的炮击演习,“如果敌人敢于回应我们的反击,我们将立即动用西南战线一带的火箭部队(导弹部队),使西海五岛化作一片火海”。

  朝鲜人民军西南战线司令谴责称,韩美在西海进行反潜演习的过程中,甚至动员了美国核动力航母“尼米兹”号,这严重威胁到朝鲜的领土安全,“根据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制定的作战计划和作战指令,西南战线司令部所属军队都将投入战斗中”。

  韩美两国继上月结束“关键决断”和“秃鹫”联合军演之后,于本月6日起在西海启动了有美国核动力潜艇参与的反潜演习。此演习旨在防范敌人潜艇的入侵,是年度例行演习。

  【韩联社华盛顿5月6日电 】朴槿惠总统今天警告称,如果朝鲜对韩国发动诸如2010年击沉一艘战舰、向边境岛屿发射炮弹之类袭击,朝鲜将为此“付出代价”。

  朴槿惠是在今天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这番话的。

  如果朝鲜发动像2010年那样的、致使50名韩国人丧生的小规模袭击,韩国是否会给予军事回击?针对这个问题,朴槿惠回答道:“是的,我们会让他们付出代价。”朴槿惠还呼吁终止奖励朝鲜不良行为的做法。她说:“朝鲜进行挑衅,发出威胁,随之而来的却是谈判和援助。因此,我们看到这种恶性循环没完没了地继续下去。是我们结束这种循环的时候了。”

  她还表示她要向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发出一条讯息。她说:“我将告诉他朝鲜必须改变。那是幸存的唯一方式、发展的唯一方式。”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