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东打造首档汉字类节目 拒与央视科普节目对比

2013年05月08日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马东打造首档汉字类节目 拒与央视科普节目对比]
  中新网北京5月8日电(张曦) “任何综艺节目都要不断创新和变革,带给观众新鲜感。”今天下午,前央视名嘴马东在介绍国内首档汉字类节目《汉字英雄》时,提到央视与之相似的《开心辞典》和《非常6+1》,马东认为《汉字英雄》的重点是打造家长与孩子进行更多交流的亲子平台。

  真人秀形式挖掘孩子知识潜能

  8日下午,由河南卫视与爱奇艺联手重磅打造的国内首档汉字类节目《汉字英雄》召开新闻发布会,著名主持人、爱奇艺首席内容执行官马东现场助阵。

  《汉字英雄》抢占暑期档,以电视竞赛加真人秀的形式挖掘孩子的知识潜能,以现代的风格体现汉字之美。该档节目采用多轮淘汰制,分为初赛、复赛、总决赛3个环节。节目嘉宾将由国内顶尖明星与资深主播担任,初选部分,选手通过“汉字阵”的考验后才能见到明星嘉宾,通关选手则有机会请嘉宾在现场完成自己的参赛梦想。

  该档节目将充分展现趣味性与知识性,例如汉字“肺”右边不是“市”,“尴尬”,都是形声字,左边不是“九”,而是“尤”少一点。不仅如此,节目还将深入参赛选手的日常生活,展现一个个感人的内心世界。尽管有大牌明星护航,但在《汉字英雄》的舞台上,青少年仍是绝对的主角,拒绝浅薄与无营养,通过益智游戏掌握知识精髓、领略汉字之美。

  明星大腕加盟顶尖团队操刀

  据悉,主办方对该档节目将倾尽全力打造,表示将邀请于丹、高晓松等众多明星加盟,他们与选手的互动将让节目场面更加精彩。此外,节目组力邀顶尖制作团队齐力打造中国首档汉字类互动益智综艺。该团队由前央视著名主持人、现爱奇艺首席内容执行官马东率领,曾经执行过众多国内优秀节目,如《顶级厨师》《中国好声音》《中国达人秀》等等,拥有国际化视野及扎实的节目设计、策划经验。

  在当前独生子女的教育问题成为社会热点的情况下,《汉字英雄》将汉字知识与时代紧密结合,以“努力便是英雄”为口号,关注未成年人的成长以及借助知识传递正能量,打造了一个能让家长与孩子进行更多交流与互动的亲子平台。顶尖的设计与执行团队、先进的制作理念与丰富的操作经验、充满趣味的场面、精彩的比赛环节等让节目有了更多的看点。

  在引进版权为主的歌唱类、竞技类综艺充斥荧屏的当下,《汉字英雄》面向全国所有年龄段,主打青少年群体,集知识性、趣味性与娱乐性于一体而自成一派,堪称一场“少年派”的知识之旅。据悉,该节目将邀请于丹、高晓松及国内知名主播等担任嘉宾,将于7月暑期档正式播出。马东表示,作为一档全原创电视节目,《汉字英雄》担当起优秀文化传播的重任,将对行业产生积极的影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