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警方创建立体化治安机制护航“平安广东”

2013年05月08日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东警方创建立体化治安机制护航“平安广东”]
  中新社广州5月8日电(记者 索有为)广东省公安厅8日发布消息称,1至3月,广东警方接报警数逐月下降,“八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同比下降4.5%,接连破获一批影响较大的刑事案件,广东社会治安持续向好。

  广东省公安厅介绍称,自去年底以来,广东警方开展了“百局千所”(广东省21个地市公安局、170多个县区公安局(分局)、2400多个派出所)立体化治安示范单位创建行动。在2013年内,广东全省20%的县(市、区)公安(分)局和派出所将建成立体化治安示范单位。

  广东省公安厅表示,广东省流动人口3000多万,各类社会治安要素错综复杂,社会治安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迫切需要公安机关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加快推进平安广东建设。

  据介绍,广州警方已建立区域性治安防控等级勤务响应机制,对分(县)局辖区治安状况由高至低实行“红、橙、蓝、绿”四色预警,对应启动区域性社会治安防控一、二、三、四级勤务响应,强力打压高发警情,促进局部地区治安向良性转化;东莞警方整合刑警、网警、技侦技术力量,探索建立合成侦查队伍,实行分片派驻模式,为基层提供更专业、更到位的支持。

  据悉,4月10日,广州警方摧毁一个特大网络赌博犯罪集团,抓获团伙成员111名,冻结涉案资金7500万元人民币;3月28日,深圳警方查处一起香港黑社会组织在该市聚会活动,一举抓获70名涉黑团伙成员。

  除了上述治安形势向好的指标外,1至3月,广东警方依托网络平台提供业务咨询服务总量同比上升9%;接收网民违法犯罪线索举报总量同比增加7%。

  另外,1至3月,广东警方收到的网上涉警投诉总量同比下降11%。1至4月,广东涉警信访总量比去年同期下降25%。

  作者:索有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