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传销基地逃离暴走75天 和鸭子为伴回家(图)

2013年05月09日02:16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 [男子高速路暴走75天 执法人员为他联系免费车(图)]
执法人员将张建送上回邻水的免费车 通讯员 廖玉龙 记者 吴珊 摄
执法人员将张建送上回邻水的免费车 通讯员 廖玉龙 记者 吴珊 摄

  商报记者 王杨 实习生 雍春惠

  重庆商报讯 邻水男子张建(化名)春节后被同乡骗进了广州的传销组织,设法逃脱后,他一路沿着高速公路暴走回重庆。5月6日,他暴走75天后,出现在G65包茂高速公路出城方向1502km+700m处,重庆高速公路三大队执法人员及时救助了他,为他联系了回邻水的免费顺风车。张建终于结束了近3个月风餐露宿的流浪。

  传销基地待8天后逃离

  昨日,现场执法人员蒋兵告诉记者,6日下午2点40分左右,他们在巡逻途中发现张建在行车道内行走,最初还以为张建是无家可归的流浪者:凌乱的头发差不多有20厘米长,蓬松杂乱地绞在一起,上面还夹杂这一些杂草和尘屑。一身衣服已经脏得辨不清原来的模样,破烂不堪。宽大的破衣下,张建黑瘦的体格显得格外弱小。

  当执法人员问及张建的身份信息和为何走到高速公路上来时,45岁的张建竟哇哇大哭起来。原来,张建家住邻水县城南镇新华村1组,家境贫寒,至今未婚。2月12日,从未出过远门的张建,跟着同乡去了广州打工。岂料,到了广州第二天,他就被同乡带进了传销组织。张建身上仅有的一千多元钱和手机被强行没收。团伙每天对其进行洗脑宣传,并要其联系家人汇钱加入组织。张建假装相信团伙宣传,负责看守他的传销人员就放松了警惕。2月21日,在传销基地待了8天,张建趁看守人员上厕所的间隙成功逃了出来。

  朝重庆方向暴走高速

  身无分文,又没有电话,也记不得家人的联系方式,第一次出远门的张建并不知道广州到重庆有将近两千公里的距离。从传销窝点跑出来后,张建生怕后面有人追上来,他就一直跑。不知不觉,他就跑到了高速路口。他向路人打听了回重庆的方向,开始在高速公路上狂奔。

  跑累了就走一段,走累了,就坐下来休息一会儿。饿了渴了,就在路边捡东西吃,向驾车休息的人乞讨吃的。天黑了,就在路边找个可遮风挡雨的地方睡一晚。后来,张建还开始在路边捡些空瓶子,经过城镇的时候,他就下道把废品卖了,换钱买点热饭吃。

  捡到一只活鸭子为伴

  执法人员遇到张建时,他还拎着两个蛇皮袋。蒋兵告诉记者,张建的一只袋子里装着烂苹果、别人吃剩下的面包、小半瓶饮料等一些捡来的食物。另一只袋子装了几十个空饮料瓶和一只活鸭子。张建告诉执法人员,空瓶和鸭子都是他在高速路边捡来的,打算就近卖掉换钱。这只鸭子捡来有一个多月了,他原打算把鸭子卖了换钱吃顿好的,但是他却一直舍不得卖鸭子,反而把捡来的食物分给鸭子吃,用饮料瓶子给鸭子喂水。

  “在路上听得最多的是车子跑来跑去的声音,没有人和我说话,捡到这只活鸭子,一路上可以听到鸭子叫,它也可以听我说说话。”张建向执法人员哭诉着他一路的孤单无助,“晚上把鸭子放在身边,也要热乎些。”

  卡车司机免费搭他返乡

  执法人员一边听张建讲述75天的遭遇,一边从执法车上拿出水和食物,让张建填饱肚子。随后,执法人员为张建联系了一辆开往邻水的橘红色大卡车。听执法人员介绍张建的情况后,大卡车司机当即表示愿意免费搭送张建到邻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