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候车室被“逼”献爱心 不给钱还不让走(图)

2013年05月09日02:23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要钱的手都伸到了旅客脸上(图)]
要钱的纸板伸到旅客面前,把埋头看手机的旅客吓了一跳。记者戴维 摄
要钱的纸板伸到旅客面前,把埋头看手机的旅客吓了一跳。记者戴维 摄

  读者报料

  给我系跟红线就强行要钱

  昨天,来自湖南邵阳的刘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82333333反映:我在宏基车站坐车,竟然有人在站内强迫等车的人“献爱心”,不给钱还不让走。

  刘先生详细描述了他遇到的一幕,前天上午9点多,他在武昌的宏基客运站买了回湖南邵阳的车票,刚准备上车时,一个15岁左右的女孩将他拦住,称希望得到爱心支持,并将一根红绳系到了刘先生的手上。

  “我当时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想着系了就系了吧,但刚准备走就被他们强行拦住要钱!”刘先生说,一开始是系红绳的女孩拉着他要钱,随后不久就有两名男子从旁边突然冒出,三人一起拦住刘先生要钱。

  因担心人生地不熟惹了是非,刘先生在对方的强硬要求下掏出了10块钱“捐”了出去,“我本来准备给一两块钱的,但他们不同意!”刘先生回忆,这帮人并非正规慈善机构的人员,而是打着爱心捐献的名义强行“捐钱”。

  现场目击

  要钱的手伸到了旅客脸上

  为了证实刘先生的描述,记者于昨天上午10点前后来到了宏基客运站,进入该站候车大厅不久,记者就看到一名女孩正拿着写有“爱心捐款”字样的纸板,在候车大厅内向候车者逐一乞讨。

  可能是为了引起候车旅客的关注,记者看到,这名女孩每次乞讨都会很粗鲁地将纸板或手直接伸到旅客的面前,身体会尽可能地贴近旅客,有几次都将正在埋头看手机的旅客吓一跳。大家知道这名女孩的来意后,都会摆手拒绝。记者采访了几位旅客,他们均表示,这样的行为让人很不自在。

  但记者观察了半天,这名女孩并无强行乞讨的举动,为了核实刘先生的说法,记者拿出了手机拍照,准备回传给刘先生让其指认。

  记者拍照

  被大块头拉到一边“谈话”

  但没想到,就是这个很隐蔽的动作竟惹来了意想不到的麻烦。还没拍几张,一名大块头的男子突然出手,从背后扒了记者一下,并很快凑到记者面前询问“干什么?”记者留意到,这名男子在说“干什么”时只做出了口型,却没有发音,随后,这名大块头就开始比划手势,向记者示意自己是聋哑人。

  当记者准备离开时这名男子执意不让,并拿出了一个本子开始写字询问“你拍照干什么?”当记者回写“你是干什么的?”之后,这名男子脸上有了怒气,他再次在本子上写着“我问你,拍照干什么?”

  见情况越来越不对头,记者只好向10米外的车站服务台求助,这才让那名大块头没有继续跟上来。

  车站透露

  这群人似有“帮派”很难管

  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个打着“爱心捐款”名义乞讨的人经常会出现在车站,站里的工作人员劝阻过多次,可他们还是会进来,很难管。但如果他们有强迫行为车站还是会制止的。另外,工作人员还透露,这些乞讨的人好像有帮派一样,经常会轮流进站乞讨,有着很严密的组织。

  昨天,记者将拍摄的照片传给刘先生看,他表示,就是这样一伙人,“这个女的我当天见过,但钱给的是男的!”记者戴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