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7岁少年卖废品觉得被坑锤杀老汉 放火毁尸灭迹

2013年05月09日04:35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残忍 17岁少年锤杀老汉后放火]
张某在指认现场 杨亦文 摄
张某在指认现场 杨亦文 摄

  大约8个月前,17岁少年张某将三辆旧电动自行车先后卖给收废品的吕某,价钱是每辆160元。事后,张某觉得自己被坑了,于是一直找机会想报复吕某,“要把他弄残!”

  5月7日凌晨,喝了四两白酒两瓶啤酒的张某拿着一把铁锤摸进吕某独居的废品收购点,在拼命锤击吕某的头部后,又点燃床上的被子。随后,张某回家睡觉,直到下午两点多被警方抓获。

  杨亦文 吴建聪 张树民

  事发

  废品收购点突发大火

  李女士住在宿迁市埠子镇街西的西门,她的四舅吕某在她家西边100多米处收废品。吕某今年51岁,左腿有残疾。

  5月7日凌晨4点左右,睡梦中的李女士被一阵敲门声惊醒,“你四舅那里着火了!”等李女士赶到时,大火已经蹿了有十几米高。消防扑救了1个多小时,于清晨5点多钟将大火扑灭。民警勘查现场时,在收购点旁边的简易房子里发现一具男尸,经辨认正是吕某。

  调查

  法医解剖后断定是他杀

  因为吕某平时喜欢喝酒、吸烟,他的住处又到处是废旧书籍报纸、塑料等易燃物品,所以很多人都认为是老人吸烟后烟头引燃易燃物品才导致了这场悲剧。然而民警发现一些疑点,于是将遗体送到宿迁殡仪馆仔细探查。

  经法医鉴定,老人的头盖骨粉碎,且有多个破损的洞状伤口,是遭受钝器击打后形成的。此外,老人的口腔、咽喉、肺部都没有浓烟的残留物,说明着火前老人已经死亡。据此,法医断定吕某是被人用钝器狠砸头部致死后又放火焚尸。

  落网

  民警找来时他在睡觉

  根据死者的身份,民警初步判断犯罪嫌疑人应该有偷抢扒拿的前科,于是开始排查片区内的可疑人员。

  民警孙亮负责埠子镇大西村,他想到大西村有个张姓少年,村民曾反映他有偷盗嫌疑。等孙亮找到张某时,他还在睡觉。细心的孙亮发现,张某的鞋上有血迹,衣服口袋里有一副带血迹的橡皮手套,孙亮立即将张某带回派出所审查。刚到派出所,张某就交代其杀死吕某的全部经过。此时距案发仅过去10个小时,距案件定性仅1小时。

  经过

  杀人前喝了不少酒

  张某生于1995年6月,认识吕某缘于去年九十月份卖了3辆电动车给他。为什么下狠手?张某说,是觉得当初吕某给的钱太少了。“他只给我160元一辆,听人说一辆车最少能卖四五百元。”张某也曾找吕某要求再给点钱,但对方不同意,他便怀恨在心。

  “5月3日凌晨3点多,我去过他住的地方,但没鼓足勇气进去。”可张某并没放弃。5月6日凌晨1点多,张某再次来到吕某住地,这次他偷走一个皮包。“除了几个破旧的手机根本没值钱的东西。”这可气坏了张某,决定第二天好好教训吕某。“喝了4两多白酒,1瓶半啤酒。”当晚喝了酒的张某上床躺到5月7日凌晨两点多钟,醒来后一手拿着锤子,一手拎着半瓶啤酒来到吕某的住地。

  见吕某在睡觉,张某拿起床上的毯子盖住其头部,抡起锤子就猛砸,连砸六七下后见没了动静才停手。“怕他没死透,我就点了他床上的被子。”张某点完火,头也不回地回家睡觉,“一直睡到下午,还没起床警察就来了。”

  无论是回答民警的询问还是记者的问题,张某都一脸镇静,没有丝毫的紧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