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一学院老师迟到被罚3000元 院方:严格管理

2013年05月09日04:38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老师们听好,上课迟到1次罚3000元要是认错态度不好,就罚5000元]
图为网友爆料三江学院重罚老师迟到的短信截图
图为网友爆料三江学院重罚老师迟到的短信截图

  昨天,有网友发帖称,“求证:南京三江学院老师迟到一次被罚3000元?”帖中写道,有没有听说过迟到罚款3000元钱的单位?三江学院就是这么规定的,不少老师因为上课迟到被罚过,这个规定已经出台半年左右了,真是奇葩政策。

  现代快报记者采访多名该校老师,证实确实有这项规定,从去年9月开始实施,迟到一次至少罚3000元,“我们一个月工资才4000多元,罚一次大半个月白干了。”校方向记者解释,出台这项规定目的不是罚款,而是要督促老师严以律己,培育良好教风。

  现代快报记者 赵守诚

  老师:

  罚一次半月白干了

  三江学院位于铁心桥,距市区较远,老师们大多住在城里,每天上课都得一早从城里出发,乘学校班车或自己开车去上班。对于校方这一规定,有老师表示赞成,就因为离家太远,过去常有人上课迟到。“一个人迟到不要紧,全班几十个学生白等着,一个学生耽误5分钟,50个学生就是四五个小时呀。不加重处罚哪行?”但也有老师抱怨,一次迟到就罚3000元,太严了些。罚一次款,相当于大半个月白干了。

  学校有规定,乘校车迟到不处罚。“担心堵车,现在许多老师干脆不开车来上班,改乘校车。”一名老师说。该校开辟多个市内乘车点,乘校车到校并不麻烦。

  如何监督哪些老师上课迟到?校方没有实施刷卡制度,而是由督查组巡回抽查,加上学生向校方举报,调查核实后,视情节轻重予以处罚。“按规定,有处罚3000元的,也有处罚5000元的,主要看迟到老师的认错态度。”一名老师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弹性比较大。”

  校方:

  迟到视为教学事故

  三江学院离市区究竟有多远、路有多“难走”?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亲身体验了一次。记者开车从新街口出发,中山东路车多缓行,从逸仙桥右拐驶上城东干道后,又遭遇大堵车。本以为半个小时就能到,结果路上总共花费一个多小时才到达。

  对于网帖反映迟到重罚一事,校领导称,去年9月开始,该校实施《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规定》,将影响正常教学秩序、教学进程和质量的各种行为,均视为教学事故,予以相应处罚。如“上课迟到10分钟以内或提前上课”为一般教学事故。“专职工作人员当年年终考核不得评优,并扣发工资3000元。”“迟到10分钟及以上,无故缺课或整节课播放视频”为重大教学事故。“全校通报批评,专职人员当年年终考核只能为不称职,取消一次职称评定资格,并扣发工资5000元。”

  校领导介绍,2012至2013学年第一学期共发生13起教学事故,其中有一部分属于上课迟到现象,都进行了公开处罚。

  效果:

  老师很少迟到了

  为何要实施严格的迟到处罚制度?三江学院领导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出台这项制度有特殊背景,这是一所民办高校,不少老师是南大、东大外聘来的名师,这些老师本校课较多,学术活动多,要挤出时间来上课,常在时间安排上有冲突。“不是所有老师都能服从安排,因为他们太忙了,所以出台迟到重罚制度,就是督促他们不要迟到。”

  现在很少有老师敢迟到了,“经常有外面老师给我打电话,说你们学校管得好严格呀,某某老师在会上脱不开身,委托我打电话帮他请假哩。”昨天,三江学院一名副校长向现代快报记者感叹,“出台严格制度,目的不是罚款,而是要建设一所对学生最负责任的大学,这也是我们的办学宗旨。”

  有人质疑学校此举侵犯老师权益,校方表示,该校对迟到的老师予以重罚,属于单位内部管理制度,并不违法。罚款从老师津贴、奖金或外聘老师酬金里扣除,也未违反国家相关规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