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以防长称无意干涉叙利亚内战

2013年05月09日05: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以防长称无意干涉叙利亚内战]
  以色列国防部长摩西·亚阿隆7日间接回应有关以色列越境空袭叙利亚说法,称以方无意干涉叙利亚内战。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同日首次表态,叙利亚有能力应对以色列的“冒险行动”,但未提及还击。

  无意介入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多处军事目标3日和5日遭空中打击,据信可能由以色列战机从黎巴嫩领空发起。

  以方尚未正式承认空袭。亚阿隆7日在以色列主要电台发表评论说:“我们无意卷入叙利亚内战,但已明确我方关注。我们设下"红线",即向黎巴嫩真主党等恐怖组织输送先进武器或化学武器,或侵犯我们边境主权……在所有这些情况下,我们将采取行动保护以色列安全。”

  法新社说,亚阿隆上述说法是以方首次间接回应越境空袭说法。

  以色列一名高级官员说,以军火力摧毁准备运送给黎巴嫩真主党的伊朗制导弹。

  亚阿隆当天提及敏感地带戈兰高地,说叙方炮弹过去24小时内3次落入戈兰高地以控区域。这些炮弹多被认为是叙利亚冲突双方的流弹,并非直接针对以色列。

  亚阿隆说:“军队在这片区域就位。一旦叙利亚一侧开火,他们只要确定炮火来源,即无需经由我、参谋长或地方指挥官批准就可以摧毁它。”

  对以色列在黎巴嫩的空中巡逻,联合国发言人马丁·内西尔基称是对黎巴嫩主权的侵犯,呼吁停止。

  是在“冒险”

  叙利亚方面,总统巴沙尔7日说,叙利亚有能力应对以色列举动。

  巴沙尔当天在大马士革会见伊朗外交部长阿里·阿克巴尔·萨利希,指责以色列“支持恐怖主义分子”。

  叙当局通常以“恐怖分子”指代反政府武装。巴沙尔说,叙利亚“有能力应对以色列的冒险”,不过,他没有提及反击,同样没有说明将采取的具体行动。

  按一名叙利亚官员说法,叙方将择时回击。“可能不会立即回击,因为以色列现在处于高级戒备状态……我们将等待并报复。”

  萨利希当天声援巴沙尔政权,称伊方坚信叙利亚当局能够取得胜利,“现在是时候阻止以色列侵略者侵犯叙利亚人民了”。

  叙利亚、伊朗和黎巴嫩真主党为盟友关系。美联社说,以色列空袭令叙利亚和伊朗陷入被动:报复可能把以军强大军事力量拖入叙利亚冲突,回避则难免示弱。

  力促磋商

  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和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达成共识,将力推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敦促冲突双方与会磋商。

  克里7日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一旦可行,会议将尽快举行,可能并希望于月底召开”。

  克里表示,希望和平解决叙冲突,否则叙利亚人道主义危机将加剧,叙利亚面临分裂。

  拉夫罗夫说,会议目的在于说服叙政府和反对派落实“日内瓦公报”关于组建过渡政府的方案。

  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去年6月在瑞士日内瓦发表公报,呼吁在叙利亚成立过渡政府和叙利亚问题行动小组,以协调国际社会后续行动等问题。不过,日内瓦公报未明确巴沙尔去留,一直未能落实。

  双方未提及会议地点。克里说,过渡政府人选将由叙利亚人自己决定。

  美俄在对叙问题上存在分歧,俄反对制裁叙当局,美国则启动多轮制裁,要求巴沙尔下台。对两国共识,联合国—阿拉伯国家联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拉赫达尔·卜拉希米8日表示“热烈欢迎”,称这是有望化解叙利亚危机的重要一步。(安晓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