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离异独自抚养幼女 染重病丢工作发微信轻生

2013年05月09日06:11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建公 曹卢杰
原标题 [民警连发10多条短信劝回轻生男]

  近日,家住南京建邺区莲花村的男子周某和妻子离婚后,独自抚养4岁的女儿,偏偏这个时候他又丢了工作还染上了重病。多重打击下,他动了轻生的念头,给朋友发了一条微信,来个人间失踪。建邺区民警史才智接到这个警情后,连续给周某发了10多条短信,最终将周某劝回头。周某表示今后会尽全力克服所有困难,将年幼的女儿抚养成人。

  5月6日上午9点多,市民王女士微信收到一条消息,是朋友周某发来的,大致内容是,“我又没工作了,还生病了,怎么抚养4岁的女儿啊?我撑不住了,没活下去的勇气了,你有时间,以后多去我家看看我女儿吧!”收到这条微信后,她立即回拨周某电话,可已关机。

  王女士立即报了警,并赶往周某家。等她到周某家时,发现沙洲派出所的史才智警官已在门口敲门了。敲了半天门无人应答后,民警设法通过窗户进入屋内,发现家里无人。

  后经周某的朋友介绍,史警官得知,37岁的周某不久前离婚,独自带着4岁的女儿生活,前妻离开时,把两人所有的卖房款全部带走了。而最近,他又没了工作,身体又不好。无法联系上周某,民警只好寻找其他线索。后来,民警发现周某平时开的一辆私家车不在,便断定他开车外出了。史警官立即将他的车辆信息向110指挥中心做了汇报。指挥中心立即协调全市特巡警和交警,留意周某的车辆。可半天过去了,也没消息。

  同时,史警官多次拨打周某的电话。起初是关机,后来开机了,却无人接听。见此情况,史警官发动周某的朋友,用微信搜索引擎寻找周某,但是也没有效果。史警官就想起了用短信沟通,主动给周某发信息,“周某,我是沙洲派出所的民警老史,听说你遇到了困难,你在哪里呀?我和你的朋友都很关心你,大家都在找你,有什么事,大家可以一起来想法解决,你不要做傻事啊!”一条短信过去,没任何回应,史警官没有放弃,一有空闲,就继续给周某发短信,见劝说没有效果改用了激将法,“你还是个男人啊?遇到点困难不面对,而是这样去逃避,你不要太自私,做任何事情,都要先想想你那4岁的女儿,前妻不要你了,你就更应该有点骨气,自己好好照顾女儿,有困难,找朋友一起解决。”

  一个多小时后,史警官发了第8条短信后终于收到回信。回信很简单,周某表示就轻生一事还得再考虑考虑。史警官见对方回短信了,认为事情有了转机,就继续发短信。可到下午1点多,史警官已发了10多条短信过去,除了之前回了一条外,再无消息。“你赶快回家吧,幼儿园要放学了,你女儿还在等你给她做晚饭呢,妈妈离开她了,她不能再没有爸爸了,你在哪里,我来接你回家。”下午2点左右,史警官又发了一条短信过去。

  “我想过了,没有事了,谢谢你,请你们解除报警吧,我会回家去的。”几分钟后,周某回了这样一条短信。随后不久,王女士也打来电话,称找到周某了。 通讯员 建 公

  扬子晚报记者 曹卢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