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胆人类火山口“凑热闹” 求婚品酒赏美景(图)

2013年05月09日06:49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大胆人类火山口“凑热闹” 求婚品酒赏美景(图)]
救援人员将受伤者抬下山。
救援人员将受伤者抬下山。

  综合报道,5月7日,5名登山者在菲律宾的马荣火山突然喷发时遭遇不测。火山喷发作为一种自然现象,虽然有时给人类带来沉痛的灾难,但其喷发时展现出的壮观场面也吸引了众多的探险爱好者。有人愿意在炽热的火山口附近品酒下厨赏美景;也有人希望在高耸的火山口处许下幸福的诺言;更有甚至者,还可以在火山口边上买下一栋豪宅,全天360度欣赏火山口的美景。

  灾难型:5名登山者遭火山喷发不幸遇难

  菲律宾马荣火山7日突然喷发,当时正在登山的约30人遭巨石袭击,造成5人死亡,多人受伤。

  这些登山者虽然由菲律宾向导带领,却在半路遭遇火山喷发,一时间火山被巨石、火焰和烟雾笼罩,菲律宾导游杰萨尔表示,当时“巨石像暴雨般落下”。后来,菲律宾当局派遣一架直升机前往马荣火山搜救被困登山者。

  据称,虽然攀登马荣火山风险不小,但其素以近乎完美的火山口景观而成为火山探险爱好者的挚爱,其熔岩流动的地狱般壮观景象令人瞠目结舌。

  情调型:品酒下厨赏火山美景

  2013年4月,一对勇敢夫妇在俄罗斯堪察加半岛历经了一次冒险之旅,他们一处火山口,边品酒边赏火山喷发的美景。

  这对夫妇柳德米拉与安德烈是跟随一组火山学专家前往该地参观游览的。安德烈说,当火红的岩浆从其不远处平静地流淌而过时,他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品尝俄罗斯美酒伏特加。

  有人爱在火山口品酒,也有人喜欢在火山口下厨做菜。埃里克森是冰岛雷克雅未克一家高档餐厅的厨师,在得知冰岛南部埃亚菲亚德拉冰川的一座火山将要喷发之后,他突发奇想,欲在火山脚下用岩浆制作一顿特别的美餐。

  埃里克森和三位同事驾驶两辆四轮驱动车将一些厨具和香槟运送到火山脚下。他们用红色的地毯在靠近熔岩的附近铺设了一个特别的用餐区,甚至还用直升机向该地运送了可供常客就餐的桌椅。

  埃里克森透露,在烹饪过程中,他们没有使用任何的生火设备,而利用了炙热熔岩堆积的热点区烹制了龙虾汤、安康鱼和洋葱等美食。

37岁的德克拉弗与其35岁的女友在尼拉贡戈火山口附近。
37岁的德克拉弗与其35岁的女友在尼拉贡戈火山口附近。
夜间,熔岩呈现火红的光。
夜间,熔岩呈现火红的光。

  浪漫型:年轻男子火山口求婚 拍下幸福合影

  滚烫炙热的火山熔岩或许能给男人求婚的勇气,一名保加利亚摄影师就在高达3470米的活火山口向女友求婚,并成为了“全世界最幸福的男人”。

  2012年11月,37岁的摄影师德克拉弗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尼拉贡戈火山口向35岁的女友求婚,并得到了对方的同意。他们还在火山口拍下了两人幸福的合照。

  据悉,德克拉弗长期在非洲从事摄影工作。而女友吉斯特是名地理学家,近日前往非洲一周专程去看他。德克拉弗说,当时他还在想,是带女友去看火山还是猩猩,最后他选择了前者。

  他们徒步走上尼拉贡戈火山,并在山上住了一宿。当晚,他们俩都爬累了,在返回帐篷后,德克拉弗很自然地说出了“你愿意嫁给我吗?”,女友沉思半会回答道,“愿意”。

杰夫坐在距离滚烫岩浆不足30米的地方。
杰夫坐在距离滚烫岩浆不足30米的地方。
杰夫身穿高温服,以免灼伤。
杰夫身穿高温服,以免灼伤。

  冒险型:深入火山口近距离“亲密接触”

  新西兰人杰夫·麦凯里热爱冒险,是一位火山学家。2012年8月,杰夫与友人一同前往距离澳大利亚西北海岸2400公里的安布里岛,成功进入马鲁姆活火山口。

  当时,他身穿高温服,沿绳索从火山口下降400米进入山体内部,在距离滚烫岩浆不到30米的平台上坐下,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火山口与岩浆如此“近距离接触”的人。

  杰夫回忆当时的情景时说,“我仿佛是在太阳表面,虽然身穿高温服,但仍感觉置身于烤箱中。”不过,他补充说,有高温服的保护,人们可以在那种情景下待40分钟;若没有衣服保护身体,人们最多仅能支撑6秒就必须返回了。

  对于这次冒险之旅,杰夫称用“不可思议”来形容。在其个人主页上,他写到:“生活要么是一场难以置信的冒险,要么就等同于虚无”。

资料图:科学家称黄石公园地下火山已经进入喷发周期。
资料图:科学家称黄石公园地下火山已经进入喷发周期。

  恐怖型:美国超级火山或致8万人瞬间死亡

  据美国媒体2012年10月报道,美国黄石国家公园有一座沉睡了64万年的超级火山显露出喷发的迹象。而一旦喷发,美国三分之二的国土可能会被火山灰埋没。

  据称,黄石公园超级火山总共喷发过三次,平均两次之间的间隔为60-80万年,最近一次是在64万年前,有学者就推测下一次喷发已经临近。

  美国媒体称,如今站在美国著名的黄石国家公园里,您很难想象脚下埋着一颗超级定时炸弹,如果它喷发可能导致8.7万人瞬间死亡,足以毁掉美国大部分地区,甚至改变全世界。

美国一栋豪华别墅矗立在火山口附近。
美国一栋豪华别墅矗立在火山口附近。
别墅内的陈设。
别墅内的陈设。

  痴迷型:爱好者或购房全景观看火山风景

  有人对火山的喜爱也许能达到痴迷的状态,为此美国人还在加利福尼亚州纽伯利兹普林斯的一个度假区建起了一个豪华别墅,希望卖给这些火山爱好者。

  这栋别墅占地24.3万平方米的豪华别墅,这幢别墅不仅占地面积大,更令人惊讶的是,它建在火山口上面。

  别墅四面安装落地玻璃窗,具备360度全景观视角,售价仅75万美元。它有两层楼高,内设两间卧室、两个浴室,还有开放式休憩阳台。业主可在露天阳台享受日光浴,一饱火山区的壮丽风景。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