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谈金正恩:勿忧其言 但观其行(图)

2013年05月09日07:3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奥巴马谈金正恩:勿忧其言 但观其行(图)]
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右与韩国总统朴槿惠在白宫出席联合记者会。新华社发
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右与韩国总统朴槿惠在白宫出席联合记者会。新华社发

  韩国总统朴槿惠7日与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在白宫东厅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显现双方步调一致,要朝鲜停止挑衅。

  作为韩国首名女总统,朴槿惠就职后首度访美,有意步前任李明博后尘“结交”奥巴马。此外,朴槿惠还不忘提及韩日之间的历史问题。

  不容忍朝鲜挑衅

  一些分析师认定,朴槿惠和奥巴马两人会晤没有太多“新意”,更多显示两国在朝鲜半岛问题上步调一致。“只要朝鲜选择成为负责任国家的道路,我们愿意与国际社会一道(向朝方)提供援助。”朴槿惠说。

  韩美两国领导人在发布会上同声要朝鲜停止进一步挑衅行为,奥巴马宣称,朝鲜“通过制造危机获得让步”的日子已经终结。

  奥巴马说,他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素无交情,两人从未有过交谈。“必须有一些行为上的变化,”奥巴马说,“英语中有一个说法"勿忧其言,但观其行"。”

  美联社报道,韩美总统会面前,朝方从发射架上卸下2枚“舞水端”中程导弹。

  美韩两国领导人警告,如果朝鲜继续挑衅,将面临后果,不过他们没有说明两国将采取哪些行动。奥巴马承诺,将动用“传统和核力量”保护美国及其盟国。

  接替前任续交情

  按照美联社的说法,韩国上一任总统李明博与奥巴马颇有交情,朴槿惠访美另一项重要内容是延续前任与奥巴马的私人情谊。

  李明博对朝鲜事务采取强硬立场,中止对朝援助。虽然他的决定获得奥巴马力挺,韩国国内民意对朝方的挑衅和核武器试验显现失望。作为保守派阵营一员,朴槿惠施展柔性外交,呼吁一旦朝方在核试验方面让步,韩方愿意通过对朝输入援助和大规模经济刺激手段与朝方建立互信。

  奥巴马称赞朴槿惠“坚强”且“务实”,相信各方不愿看到冲突发生,冲突可以避免。他明确,白宫和新任韩国领导人之间没有“隔阂”。奥巴马提到韩国日益增长的“软实力”,以“鸟叔”朴载相为例的“韩流”冲击美国,引来朴槿惠和随行人员一阵笑声。他说,“就像我向朴总统提到过的,我的女儿教我《江南Style》。”

  8日访问美总商会

  在发布会上,奥巴马为美韩自由贸易协定美言。这一协定由他的前任乔治·沃克·布什签订,一年前开始实施。

  奥巴马说,这一协定显现促进双边贸易的作用。不过,美国汽车和钢铁行业对这一协议颇有微词,认定韩国没有消除工业制品出口壁垒,汽车销量增幅显著得益于基数偏低。

  朴槿惠定于8日访问美国总商会,庆祝韩美自贸协定生效一周年。

  链接

  韩外长披露会晤细节

  韩国外交部长尹炳世在韩美首脑会晤结束后告诉记者,朴槿惠与奥巴马谈及日本政坛右倾化趋势,敦促日本应该持有正确历史观,以维护东北亚地区和平。

  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韩国官员说,奥巴马当时提到美国、韩国和日本需要加强合作,以应对朝鲜半岛局势等事务。朴槿惠随即提及韩日之间的历史问题,说日本应该反省过去的行径,尊重先前政府就历史问题的悔意表态。一些分析师解读,朴槿惠这番表态针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来涉及历史问题的言论以及多名日本高官和议员参拜靖国神社的行为。

  做客白宫前,朴槿惠6日会见旅美韩国侨民,说日本快速向右转的趋势让韩国民众深感忧虑。

  就朴槿惠的表态,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8日在日本首都东京表示,安倍政府将就日方历史观寻求韩方理解。据新华社电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