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韩总统“秀亲密”,演给朝鲜看?(组图)

2013年05月09日07:3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韩总统“秀亲密”,演给朝鲜看?(组图)]
  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会见了来访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双方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就朝鲜半岛核问题、韩美同盟等交换了看法。正值朝鲜半岛局势紧张及美韩同盟建立60周年之际,朴槿惠此访引起广泛关注。

  协调对朝政策

  就最受瞩目的对朝政策,美韩两国领导人体现了团结,一致表示不会容忍来自朝鲜的“威胁和挑衅”,要求朝鲜改变行事方式,但同时也为与朝鲜的对话留下了余地。奥巴马宣称,朝鲜“通过危机获得让步”的日子已经结束,朝鲜通过威胁离间美韩关系的图谋没有成功。朴槿惠则表示如果朝鲜选择成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成员,韩美愿意同国际社会一起向它提供援助。

  美韩领导人对朝的这番表态基本上体现了朴槿惠对朝“软硬兼施”的做法。上海社科院国际关系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刘鸣分析,朴槿惠此行重要任务是向美国充分说明自己在应对朝鲜“挑衅”、开城园区、“朝鲜半岛信任进程”等问题上的想法,取得美国的首肯。前总统金大中未得到美国充分“理解”就独自推动对朝“阳光政策”,导致韩美同盟关系疏远和对朝政策的失败,朴槿惠在推进其“半岛和平进程”思路时吸取了这一教训。美国看来也认可了朴槿惠的这一想法并给予了充分的支持。“现在对于朝鲜是一个缓和与美韩关系的机会,不过,朝鲜不大可能直接对韩美首脑的这一表态做出反应。”

  值得注意的是,在韩美总统会面前,朝鲜一方面从发射架上撤下2枚 “舞水端”中程导弹,另一方面警告,如果韩美在联合军演中“过界”,朝鲜将予以报复。有分析认为,朝鲜这是试探之举,目的是希望影响美韩对朝态度,有缓和半岛局势的意思。不过,美韩领导人此次表态恐怕难合朝鲜心意,球又被踢回了朝鲜一边。

  提升同盟关系

  除了朝鲜问题,美韩同盟关系的提升也是双方提到最多的话题。韩美领导人在会谈中决定将韩美同盟从 “全面战略同盟关系”提升为“全球伙伴关系”,在包括朝鲜半岛在内的东北亚和全球事务中进行合作。韩方表示,通过签署韩美自贸协定,韩美同盟在原有的安保和军事同盟基础上,新增了经济同盟关系,将来还将在社会、文化等领域加强合作。奥巴马还特意提到了以“江南Style”为代表的“韩流”在美国的流行,为美韩文化交流美言。

  针对美韩“秀亲密”的举动,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表示,近年来,美韩同盟在美国在东亚地区的同盟关系中地位确有上升,有赶上作为美国“亚太基石”的美日同盟的趋势,这里面有韩日经济实力消长、日美关系不畅和韩国亲美情绪上升等原因。刘鸣则认为,美韩同盟说不上有特别的加强,因为韩国与美国实力悬殊,对后者的需要远胜对方,所谓“在全球事务中合作”,更多的是满足韩国要求与美国“平起平坐”的国内情绪。美国此次给予朴槿惠礼遇,更多的是因为在当前半岛局势紧张的情况下,美国需要给在前线与朝鲜对峙的韩国“打气”,让朴槿惠在面对朝鲜时“挺直腰杆”。(记者 王少喆)

  
美韩总统“秀亲密”,演给朝鲜看?
美韩总统“秀亲密”,演给朝鲜看?
美韩总统“秀亲密”,演给朝鲜看?
美韩总统“秀亲密”,演给朝鲜看?
美韩总统“秀亲密”,演给朝鲜看?
美韩总统“秀亲密”,演给朝鲜看?

  作者:王少喆 (来源:解放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